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腾讯持股33% 半年盈利2.61亿的易鑫冲击港股最快上市记录

时间:2017-11-04 20:00    来源:驱动中国  

  近日,中国最大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易鑫集团公布招股说明书,全力冲刺登陆港股。这不仅将是汽车新零售板块“第一股”,也正创造着自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纪录,汽车互联网行业格局必将再次被改写。

  据了解,依托国内最大的“人+车”数据库优势,易鑫整合旗下淘车、易鑫车贷等App,taoche.com、 daikuan.com等网站,并借力腾讯、京东、百度、易车等股东的战略价值,为千万消费者提供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分期、汽车租赁、汽车保险、汽车后服务等覆盖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众多服务,并通过遍布全国的体验店与经销商网络,打造便捷、安全的一站式汽车零售交易平台。

  短短三年的时间,易鑫从自营向开放、自营并进过渡,不断吸附更多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将他们打包在生态链的每一个环节中,形成汽车零售交易大生态,迅速登顶成为中国最大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2016年全年,易鑫完成汽车零售和汽车相关交易规模超26万台次,登顶汽车互联网零售交易市场的龙头宝座;2017年前9个月易鑫的交易规模更达到了30万台次,汽车交易闭环的良性循环效应已全面显现。而招股书显示,加入“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平值亏损”,易鑫从2016年就已实现盈利。经调整经营溢利及经调整纯利,2016年分别为人民币1.51亿元及人民币1.00亿元,2017年上半年,则实分别为人民币3.50亿元及人民币2.61亿元。

  良好的发展势头让易鑫成为汽车互联网板块最受资本追捧的企业。在有着横跨汽车、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十几年操盘经验的创始人张序安带领下,易鑫已成为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顺丰创始人王卫,中国四大国有资产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IDG等重量级战略投资人投资的企业。

  而股东的投入不仅仅停留在资金层面。相关披露信息显示,目前腾讯对易鑫直接和间接持股已达到33%左右,并由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Gordon Mitchell、腾讯副总裁以及腾讯金融科技集团负责人赖智明担任董事会成员,充分体现出其对易鑫商业模式的极大认可与信心。

  9月腾迅系的众安保险上市被爆炒,散户公开认购额超400倍,上市当天最高涨幅18%。腾讯控股的阅文集团正在上市过程中,市场反响火爆。易鑫作为腾讯持有大比例的公司,预计也将受机构投资人和散户的追捧。

  未来,易鑫将凭借汽车交易生态圈中积累的大数据及自身不断优化的数据管理能力,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汽车数据运营商与提供商;易鑫所引领的中国互联网汽车产业的未来充满想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持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