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捷信响应银监会号召,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7-09-15 16:23    来源:中华网  

  中国·天津——9月,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关于“深入普及金融知识,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号召,在天津银监局的领导下,在天津市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重点面向中低收入群体、青少年以及老年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提升他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9月上旬,该系列活动分别在天津市宝坻区和蓟县上仓镇顺利举行,获得了当地居民的广泛参与和支持;9月中下旬,捷信将走进校园,继续在天津当地的希望小学以及大学开展多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金融,学会正确使用金融。

  9月1日,在天津市宝坻区的首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中,捷信的工作人员通过列举生活中的金融相关情境,为现场群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本金融常识,帮助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并引导其了解如何在当下种类繁多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中,辨别并选择合法合规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希望借此提升他们的金融风险意识和进一步了解相关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并在未来以点带面,将获得的金融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为了帮助现场群众更深入地理解金融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准备了一系列来源于实际生活场景的问题,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将金融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吸引了现场群众积极作答。金融知识竞答环节的参与者包括退休老人、小学生、年轻夫妇等各类人群,他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日后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有了更多信心,也会向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收获。针对观众在知识普及与趣味问答中产生的疑问,捷信的工作人员也热情地做出了一对一的解答。9月13日,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天津蓟县上仓镇。除了积极引导消费者参与活动,捷信的工作人员还主动向现场小朋友以及老人讲解金融知识,希望他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正确应用这些知识,保障自身金融安全。两场活动均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积极响应。

  

(天津宝坻区活动现场,捷信工作人员为消费者讲解金融知识)

  

(天津宝坻区活动现场,捷信工作人员为消费者发放金融知识材料)

  

(天津蓟县上仓镇活动现场,参与金融知识答题的消费者获得捷信赠予的礼物)

  

(天津蓟县上仓镇活动现场,捷信工作人员与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互动问答)

  自2013年起,银监会在每年9月都会统筹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针对不同群体,特别是对金融知识尚未形成足够了解的人群,开展形式丰富、具有地区特色的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从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这一号召得到了银行业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普及金融知识、推广普惠金融的工作得到了大力推进。今年,活动围绕消费者当前最为关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近期违法违规“校园贷”及“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等现象,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活动重点,具体内容涵盖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金融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

  消费金融公司面向的客户大多缺少系统化学习金融知识的机会,对消费信贷了解不多,亟需系统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培训。因此,消费金融公司的发展不仅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覆盖面,更肩负着推进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是公众了解金融、使用金融的重要窗口。捷信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公司,时刻不忘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可负担的消费金融产品的同时,积极响应银监会等主管部门的号召,配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担当起金融“启蒙者”的角色。多年来,捷信凭借自身覆盖全国的业务网络和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经验,投入了大量人力、资金和资源,在全国各地长期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广大消费者树立起合理消费和安全借贷的意识,并增强对金融产品与服务的选择能力,在合理、理性的使用金融服务的同时,切实维护自身权益,从而优化社会整体金融环境,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