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扎堆涉足互联网金融, 游戏上市公司图谋新蓝海

时间:2017-09-15 10:26    来源:中国网  

  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涉足金融,包括多家上市公司。有上市公司负责人认为,网游公司因其具有流量入口、资金消费等属性,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绝佳载体。

  8月31日,香港上市集团云游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云游控股”)宣布并购简理财,拓展科技金融业务,进行战略转型。云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创始人汪东风表示,云游控股作为一家以游戏研发和发行为主业的公司,转向金融科技,优势在于拥有可挖掘的大数据风控能力和较强的互联网入口能力(低成本获客)。

  其实不止我们一间游戏公司转做金融,我知道的不少于五家的上市公司在默默开展金融业务。”汪东风表示。

  而近日,恺英网络(002517)就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进行答复时,亦首次明确了公司发展定位:公司致力发展成为网络游戏行业的龙头企业及全方位的互联网络综合服务提供商。此前,公司曾在中报上表示,公司根据业务发展现状及对未来市场趋势的判断,将公司战略升级为“内容+平台+互联网高科技”。

  “‘互联网高科技’包括科技金融、VR/AR及大数据智能化,公司的战略升级和业务布局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将更专注、投入更多的精力、资源来深度挖掘和发展游戏业务;另一方面在这个不进则退的行业和时代,公司只有不断向前发展才能谋得生存、回馈股东。”恺英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公司拟投资上海暖水、上海翰惠、上海翰鑫、上海合勋车融资产、上海翰迪五所互金平台合计14,450万元,搭建出拥有“获取流量+增加账户数量+积累场景相关数据”三大核心资产体系的科技金融平台。

  “平台建设分为两大部分:基础设施平台部分包括云账户平台、大数据及风控平台、支付系统平台;以及信用产品平台对接消费信贷场景及相关信用产品,满足公司在科技金融领域的支付服务、账户体系、基础设施平台、最终消费场景及信贷产品全产业链的布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或是英雄所见略同,早在2015年末,昆仑万维发出公告宣布公司以9300万人民币获得“洋钱罐”母公司20%。据了解,该互金公司立志通过互联网创新,为国内庞大白领人群提供过往只有亿万富翁才能享受的高端理财服务。而此前,昆仑万维已陆续投资了包括趣分期、银客网在内的多家互金公司。金融野心尽显。

  同理,盛大集团去年花费约1.487亿美元入股美国P2P鼻祖Lending Club,持股比例达11.7%,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据了解,入股Lending Club并不是盛大集团首次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盛大集团官网显示,其已建立10亿元规模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投资基金,目前投资了10余个项目,覆盖互联网信贷、网络理财、保险、证券等多个领域。

  “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是网游全方位开发中必不可少的一步,从融资层面上来说,网游开发时间长、成本大,开发互金平台能对公司游戏业务起协同效应;另外,就网游公司而言,他们都是正儿八经的互联网公司,涉足金融产业,依靠自己强大的流量充分挖掘用户的金融价值,能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这与市面上没有任何用户资源就走马上任的P2P公司强多了。”业内人士坦露。

  汪东风表示,具有科技属性的游戏公司进入金融领域,在思维模式、学习能力以及改变速度上是其他传统金融行业不可比拟。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游戏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