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MUMUSO式"六脉神剑"探索新零售经济

时间:2017-09-12 13:44    来源:互联网  

  有人说,马云“摧毁了传统零售,提出新零售”,刘强东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 连国美电器也正式更名为国美零售,开启向新零售深度转型之旅。确实,电商低价的商品和购物的便利性是传统零售业所无法提供给消费者的。三年前,做了十几年服装零售的夏春雷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能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同时,又能利用线下的优势,给顾客创造轻松、自然的家一般舒适的购物体验,岂不是一种很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2014年底,MUMUSO (木槿生活) 应运而生。定位于年龄18至35岁,其中22至28岁为核心,女性为主,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者。几年间,MUMUSO的开店数迅猛增长,至今已达350家门店,2017年底,门店数将达到500家,力证了新零售模式的内生威力。

1.jpg

  MUMUSO木槿生活 CEO 夏春雷

  “MUMUSO的差异化和优势在哪里?”当被问及这个问题,MUMUSO CEO夏春雷开始侃侃而谈,“首先,我们拥有高性价比的商品。我们每个门店大约有3000个SKU,总计十大品类,包括美容清洁、日用百货、服饰配件、数码3C等,价位区间在10元到100元不等。所有的商品都是原创设计、自有品牌,从工厂到零售终端,没有中间环节,所以,在价格上和传统零售相比,有绝对的优势。同时,我们非常重视质量,也就是说,我们的商品真正做到了高性价比,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的首选,特别是女性顾客。”夏春雷介绍说。

1.jpg

  “其次,MUMUSO的门店有很好的购物体验。其门店的面积一般在150-300平方米,样板店、旗舰店的面积达到500平方米,陈列方式也不同于冷冰冰缺乏情感交流的超市陈列,而是努力营造家一般的轻松氛围。每个店都有统一的背景音乐,在大的样板店,还会有木槿花调性的独特香氛,从视觉、听觉、嗅觉等五感上和顾客达成情感交流和共鸣。MUMUSO 旗下IP ( MUMUSO FAMILY ) 就是基于对‘独立有趣、勇于担当、亲密关系’族群特征的思考而诞生,不仅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更成为全家休闲娱乐及购物一体的必去之所,也被众多业内人士所追捧,口碑极佳。目前全国旗舰店设在上海环球港内,这个500平方米的明快空间里,除了琳琅满目的创意商品之外,还有餐饮休闲区,可以零距离与MUMUSO FAMILY六只萌宠亲密互动。“

1.jpg

  如何在激烈角逐的市场中做大做强,并稳健拓展国际市场,MUMUSO CEO夏春雷分享了其探索新零售模式的“六脉神剑”。

  第一招,抓源头,有效管控供应链。MUMUSO目前有300余家供应商,这些厂家,都是在各自细分领域中做的很优秀的生产工厂。正如董事长夏春雷先生所强调过的MUMUSO选择供应商,首先要理念相通,三观相合,也就是说,要找到长期的事业合作伙伴,不是做一单两单一锤子买卖的。

  第二招,抓定位,保证商品的高性价比。MUMUSO有一套严格的价格体系,在选品过程中,如果不符合其价格体系,MUMUSO不会做这个产品,也不会要求供应商违背市场规律去生产这个产品。

  第三招,抓营运,提升终端门店效率。MUMUSO的终端门店有一套严格的运营标准,保证其在全世界的门店都按照统一标准来运转,降低了风险,保证了终端门店的高效率。

  第四招,抓培训,特别是实操技能的培训。MUMUSO非常重视培训,总部有培训学院,在各个区域有样板店的“学院店铺”,负责店员的实操培训,拥有高素质和良好职业技能的店员,保证了终端门店可以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第五招,抓选品,紧跟生活时尚步伐。MUMUSO作为一个强调时尚生活品质的品牌,特别注重新产品开发,平均每周要上100个新品。分布在全世界的买手实时搜集时尚信息和产品资讯,交由设计师进行原创设计后由生产工厂打样,公司确认到产品上柜,这个周期很短,达到了快时尚品牌的快速反应标准。

1.jpg

  第六招,抓拓展,迅速占领目标市场。MUMUSO于2014年底创立,2015年就开了100家门店,2016年开出150家,到2017年底,将达到500家。这种拓展速度,在零售行业中非常领先。这得益于MUMUSO强大的选品能力、供应链管控能力和标准化的零售营运能力。

  MUMUSO核心团队骨子里有着对行业变革的直面和适应能力,使得MUMUSO能以超乎寻常的速度跨越式发展,践行新零售的迭代升级。

1.jpg

  “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日用百货零售品牌”,这是MUMUSO的企业愿景。MUMUSO,是一个从传承中走来的企业,是一个把握当下的企业,更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企业。MUMUSO木槿生活CEO夏春雷意味深长地说:作为品牌方,一定要有所坚守,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这样,品牌才能长久,做百年企业的梦想,才有可能实现。木槿花,是一种常见的庭院灌木花种,它生命力顽强,象征着历尽磨难而矢志弥坚的性格。在行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需要无数木槿花不畏艰难地绽放在神州大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零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