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兴全恒益两周销量超8亿 债市已悄然回暖?

时间:2017-09-04 10:39    来源:中国财经网  

  经历了之前的持续震荡之后,债券市场是否已经真的走出谷底?对此业内的声音似乎依旧有着太多分歧。然而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发行和成立的新基金中债券型产品成为主流,更有兴全恒益发行两周销量超8亿的成绩出炉,而整个上半年成立的30只二级债基的平均规模仅有2.98亿元。似乎期待已久的债市回暖已经渐行渐近。

  债券利好再迎发行潮

  “没想到债券基金会这么火热,但是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则说明市场对于债券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机会也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有公募基金相关人士向记者如此表示,“只是现在的发行过程会更辛苦!”

  的确,Wind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今年三季度以来的两个月中发行和成立的基金数量达到惊人的200只(包含各分级),而其中债券型基金的产品数量达到了66只,占比达到33%。

  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纷纷在这个时点选择发行债券型基金的背后,是债券市场逐渐兑现的利好。近日,国泰君安证券固收团队发表文章称,在经历了数月的横盘震荡之后,近期的债券市场似乎悄然迎来了利好呈现回暖态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层最新表态货币政策基调“不松不紧”,政策调控方式“预调微调”。央行更是罕见定调“维护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市场多解读为央行对于上半年债券市场融资急剧萎缩,社会融资结构极端畸形存在担忧。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出炉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某种意义上也构成了债券市场的第二重利好。

  受上述因素影响,市场上对于债券市场接下来的行情逐渐更多偏向中性偏乐观态度。兴全磐稳基金基金经理、兴全恒益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睿表示,虽然市场上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依旧存在分歧,但是她认为在当下的时点上,无论是基本面还是债市当前的收益率水平看,债券资产依然具有较高配置价值,收益率走势上机会大于风险。

  兴全恒益两周超8亿

  如此之多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密集发行,似乎也更考验各家公司的综合实力,同时也是对广大投资者的选择能力的考验。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全市场供给发行成立30只二级债基,平均募集规模只有2.98亿元。对此,张睿表示,之前二级债基发行规模整体一般有多种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以来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债券类资产的表现整体比如股票资产和现金类资产,既有上半年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好于预期的影响,也受到监管政策强于预期的影响。

  “虽然大家都在扎堆发行,但是各家公募募集的情况却会迥异”。有业内人士表示,“各家公司的品牌形象,公司的投研实力,过往的业绩口碑都会影响到基金的发行成绩。”该人士表示进入三季度以来受债券市场逐步回暖影响,债券型基金的发行规模已逐步上升。据了解兴全基金旗下正在发行的兴全恒益就销售火爆,两周时间已经累计销售超过8亿,远远超越上半年同类二级债基发行的平均规模。

  “其实发行规模已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选择方向,”某公募基金观察人士对记者表示,“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的时候的确需要关注产品所属公司的过往长期业绩表现,兴全基金多年来都是行业投资能力的标杆,固定收益团队连续第十季获得海通证券评价的债券投资能力五星评级。良好的口碑是其发行规模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关键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兴全恒益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债券部分由金牛基金经理张睿负责,权益部分由现任兴全沪深300基金经理申庆负责,做到明确分工,合作管理。同时其可投资的资产包括纯债、可转债和股票资产,“若投资者既想享受债券市场回暖带来的可能性收益,又不想错过权益市场的收益,兴全恒益无疑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上述人士表示。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债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