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云谷引领特色小镇产业运营新模式

时间:2017-08-31 17:23    来源:广州新闻网  

  政策变奏,特色小镇从鼓励规模到规范特色

  2016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催生了中国特色小镇热潮,一时间全国计划建设特色小镇的总量已多达五六千个!

  2017年7月,住建部发布《关于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特色若干问题的通知》,提出”尊重小镇现有格局、不盲目拆老街区;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传承小镇传统文化、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的要求。对于不体现特色、不注重特色培育的小镇项目,将被警告甚至取缔。

  模式突围,特色小镇的内核驱动是特色产业运营

  特色小镇缺乏特色产业的困局主要集中在同质化和地产化严重。仅以国家首批127个特色小镇为例,其中51%是旅游特色小镇,18%是历史特色小镇,运营模式同质化的文旅特色小镇总计占比约七成;而随着国内土地成本的攀升,多家房企纷纷涉足特色小镇,基于对现金流的渴求,必然重房地产而轻运营、快速复制化层出不穷,必然将特色小镇推向“空镇”处境。

  特色产业是特色小镇的魂,相比地产、文旅化的造镇模式,特色小镇更需要有丰富资源配置整合能力的产业运营商。

  中国云谷引航特色小镇产融双驱

  作为中国特色产业小镇运营的领跑者,中国云谷科技集团,是国内唯一只以“特色产业”进行规划、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产业园区和产业小镇的集团公司。坚决拥护和执行国家特色小镇战略,首创“政府+特色产业+金融+平台”GIFP领先模式,引航中国特色小镇产融双驱时代。

  1、与政府深度合作是小镇的先决条件。

  中国云谷是最受地方政府欢迎的合作伙伴。截止目前,与地方政府合作的特色产业项目,遍及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三角、海西、成渝、中原、边贸、一带一路9大经济圈,并获得了40余项示范园区称号。中国云谷开发运营的玫瑰小镇、森林小镇、渔业小镇、钢铁小镇几乎全部获得了省市重点项目扶持。目前,中国云谷已与全国200余个市县政府达成意向,为地方提供产业集聚、资本集聚、资源集聚、人才集聚、地产开发、金融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升级、渠道整合、营销策划为一体的特色产业运营方案。

  

(中国云谷平阴玫瑰产业基地)

  2、特色产业是小镇的魂。

  《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特色小镇要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发展特色产业,防止千镇一面、防止一哄而上。

  中国云谷坚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将“特色产业”作为GIFP领先模式中重要的一环,付诸实践。平阴是中国玫瑰之乡、阿胶之乡,马鞍山是中国十大钢铁生产基地之一,舟山是中国最大的海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本溪是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用地超过千万亩。中国云谷立足于当地良好的特色产业基础,充分发挥云谷平台优势,与当地政府深度合作,打造地方特色产业的世界名片。2016年中国云谷荣膺中国小镇经济创新奖。

  

(中国云谷荣膺中国小镇经济创新奖)

  3、金融是小镇发展的持续驱动力。

  2017年6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提出,鼓励项目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优化融资安排。

  中国云谷是PPP模式、资产证券化的践行者。中国云谷分别与平阴县政府、舟山市政府合作,设立3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服务于当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转型升级。并在小镇项目中构建特色产业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及金融交易中心,目前,东北林权交易中心、北方玫瑰交易中心、江南钢铁交易中心几近筹建完成,中国云谷在特色产业开发领域的领先性和规模影响力将愈发突出

  

(中国云谷马鞍山江南钢铁交易中心)

  集团自有金融协作平台,为不同层级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租赁、贷款、保理等多样化金融服务,有效促进产业集聚,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中国云谷的金融服务得到了政府、企业、业界的一致赞同。接连斩获“中国最具创新价值金融科技企业”、“最佳供应链金融优质服务奖”、“中国互联网金融最佳风控安全奖”。

  4、平台是特色小镇产业发展生态闭环。

  中国云谷致力于特色小镇产业生态闭环的打造,也是迄今为止服务地方产业升级中配套体系最完善的平台公司。集团旗下拥有产业运营公司、私募基金、金融交易中心、商品交易中心、村镇银行、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房地产公司等全产业链协作公司,基于行业领先的 “产业+金融+地产”的聚能生态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同实现“持续增益的产业生态”、“旅游地消费生态”、“智慧化城市服务生态”。

  中国云谷正以领先的特色小镇GIFP模式,以一流的产业运营和金融服务,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更加成功,构建宜业宜居宜养的生态小镇,让国人畅享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特色小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