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儒余股份与集安经开区达成全面合作,推动特色小镇开发

时间:2016-09-02 10:51    来源:中华网  

  2016年8月11日和12日,上海儒余股份董事长带队赴吉林省集安市,与集安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度合作会谈。本次沟通议题有三,其一,就前阶段儒余股份编制的《集安经济开发区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与《集安经济开发区外经外贸产业规划(2016-2025)》向集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汇报与沟通;其二,就集安经济开发区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初步探讨与调研;其三,就集安经济开发区开展对朝合作的战略方向与项目进行了初步讨论。

  针对《集安经济开发区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与《集安经济开发区外经外贸产业规划(2016-2025)》两份报告的编制,集安经济开发区领导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该项规划编制把握住了国家相关政策与行业趋势,符合集安发展实际,产业定位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发展策略可操作性强,重点项目落地性强。同时,开发区领导提出为了更好的促进产业发展,希望儒余股份能够继续参与到集安的集安健康产业与外经外贸产业发展中来,为集安引进更多的合作资源,促进集安经济开发区的升级发展。

  

 

  

 

  针对特色小镇建设,双方以“集安人参小镇、集安集美葡萄酒小镇、长白东北民俗小镇、中朝高句丽特色小镇”四大项目为重点,就特色小镇的提出背景、发展前景、建设内容、建设模式等进行了探讨,并结合当前国家特色小镇的申报要求与标准,就“通过特色小镇建设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路初步达成了一致。

  针对集安对朝合作,儒余股份提出“打造利益共同体,探索边境互助发展”的核心思路,以合理利用边境特色,推动跨境投资为方式,加强中朝合作,挖掘朝方“地广地优、人力成本低”的特点,通过农业投资合作、文化旅游合作开发等方式,促进双边经济发展,促进双边安全稳定。集安经济开发区对此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集安正在申报边境经济合作区,将与朝方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该思路为集安经济开发区推进对朝合作提供了战略性的指导,并为具体的合作洽谈方向提供了支撑。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方的合作,2016年8月12日上午,吉林集安经济开发区与儒余股份共同签署了《吉林集安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儒余股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儒余股份将依托自有资源,以“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新农经济”三大领域为核心,结合集安特色小镇建设与对朝经贸发展需求,为集安经济开发区提供涵盖整体开发策划、规划、投资、运营、资源整合与导入等持续性服务,为确保特色小镇项目实质落地提供强力支撑。未来儒余股份还将进一步就集安经济开发区对朝外经外贸产业发展提供深入的战略咨询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儒余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