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互金行业领跑全球 海金所挑战中寻找机遇

时间:2017-05-16 17:39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金融永远代表了庞大资本,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未来5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4.67%,2020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43万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几乎是首屈一指的,在这样的规模之下,值得瞩目的行业现象及趋势自然不会少。

  2016年,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可谓是淘汰与创新并重。互联网金融绝不仅仅只是在圈内小打小闹,期间多次引爆舆论圈,在社会上掀起巨大波澜,校园裸条、美女炫富、老板跑路等关键词,屡次上了热搜榜。在这些舆论焦点中,金融建设的完善工作继续前行。

  大数据、网络征信带来了巨大的变革,普惠金融随之开启浪潮,其中蕴含的商业价值与创新,使得中国互金行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大发展,同样,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政府主导加强合规化平台建设,这让行业也迎来了整顿和洗牌。

  这对整个行业来说,依然是难得的机遇。首先,政策的明朗化,使得行业所面临的政策风险极大地降低了,只要符合政策法规的要求就有生存的空间。其次,平台数量的减少也使得整个行业的竞争大环境有所改善,使得此前通过高收益率扩张竞争的情况回归到产品、服务、技术创新的轨道上来,对整个行业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

  “过程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风起云涌、波澜壮阔。”海金所董事长蒲海勇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网贷行业从出生到发展进入深水区的整个历程。对海金所来说,政府对行业的加紧监管并不意味着要压制行业的发展——行业创新合法发展,将为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淘汰了不合格落后的平台的同时,那些优秀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平台反而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政府一方面对网贷行业的创新予以支持,鼓励网贷行业服务实体企业,另一方面也根据不同网贷平台风险控制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保护投资者的措施。

  对此蒲海勇表示,政府对于金融平台的规范整治不仅仅是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提高消费者对互金行业的信心,也是保护合规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海金所将整合当代集团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并领导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也是在保护网贷行业的正常有序运营,保护行业内的优质企业,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