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月入1.5万的年轻家庭 如何持家理财?

时间:2017-07-08 21:22    来源:金融界  

  27岁的刘先生半年前与比其小1岁的女友结婚,对于这个刚形成的年轻家庭,小夫妻俩倒是乐在其中,但双方父母却为他们感到一丝焦虑。

  刘先生在一家民营企业做营销方面的工作,每月到手薪资8500元,而妻子则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每月到手薪资6500元,家庭月收入总共为1.5万。

  家庭收入并不算太少,不过小夫妻俩刚开始家庭生活,再加上两人还没孩子,因此花起钱来没什么计划,基本是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半年过去也没存下多少钱。

  这样的生活状态,小夫妻俩很喜欢,但双方父母却觉得不妥。双方父母表示,现在两人确实没孩子,但并不表示将来不会有。一旦孩子出生,开销会多很多,再加上两人每月还要还6000多元的房贷,以后的经济压力会很大。就算两人薪资会再提升,那也经不起这么折腾。

  由于刘先生的父母此前在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进行过理财咨询,也获得不错的收益,因此带小夫妻俩也前来咨询。

  理财师在了解了情况后表示,刘先生夫妇正处于家庭形成期,此阶段具有经济开始独立、储蓄较少、消费欲望高等特点,小夫妻俩也正好符合这些特征。但考虑到将来的支出问题,理财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1、储蓄是重点

  储蓄是积累财富的最基本武器。小家庭在成立之初,由于收入不高,支出又多,因此重点应放在储蓄上,以增加原始本金。

  目前,家庭成员比较简单,开支也不复杂,所以两人应当从最基础的“记账”做起,省去不必要的开支,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

  2、尝试可行的投资方式

  虽然小夫妻俩没有投资经验,但可以从现在还未面临较大经济压力时就开始学习和尝试,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为将来打好基础。

  根据两人的实际情况,建议夫妇俩可以先尝试基金定投,每月定投几百元,长期坚持下去能获得不错收益。另外,也可以投资货币基金,存取方便,收益也比存银行高出不少。

  等到将来资金存到一定程度,还可以配置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保障财富得到长期增长。平时,也要抽时间了解更多的投资品。

  3、家庭和个人规划

  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对于家庭而言,小夫妻俩应提前考虑一些问题,比如什么时候生孩子、将来是否要买车等,这些都需要大笔资金支出,提前规划可以减轻将来负担。

  同时,两人也应规划一下自己的职业发展。因为两人都还很年轻,事业也在发展期,做好规划能提高收入,也让家庭资金更有保障。

  总之,年轻家庭在形成之初,应当多注重储蓄,并通过简单的投资方式增加收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