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FX168 《2016-2017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匠心之作,诚意满满

时间:2017-06-23 18:52    来源:每日中国  

  北京时间2017年4月7日,由FX168财经集团举办的《2016-2017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发布会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FX168财经集团领导、来自业界的部分投资人和投资项目相关人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

      继2016年4月首发《2015-2016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并在市场引发轰动效应后,FX168金融研究院今年再次精心研发并编撰出版《2016-2017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该书详细回顾了2016年全球经济及主要金融市场,并展望了2017年全球经济与投资地图。同时此次FX168金融研究院特别把海外房产投资的内容加以充实,单独成册。因此,今年的蓝皮书就有了上下两册,上册《金融投资》、下册《海外房产》。

  《2016-2017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是FX168金融研究院制作的第二本蓝皮书,2015年第一次尝试之后,FX168金融研究院收到了很多用户的反馈,在此基础上认真地思考、不断地摸索。

  鉴于海外房产投资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在2016年蓝皮书大纲设计的过程中,FX168金融研究院将海外房产投资单独成册。相应的,制作团队也分成两个团队:一个团队负责金融投资的内容制作,一个团队负责海外房产投资的内容制作。同时,由于涉及的内容主要偏向海外市场,鉴于素材获得的难易程度以及身处当地市场的敏感度等因素的考量,故制作团队除了上海本部的研究人员,还包括香港、伦敦、北美等海外办公室的研究团队。

  《蓝皮书》表示,2017年,全球经济的中长期前景将取决于美、中、欧“三极”的结构性改革进展。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仍将“慢”步增长。短期来看,全球流动性拐点尚未到来,各主要经济体将继续维持货币宽松,直至触及各自的政策极限;而长期来看,由于政策极限存在差异,部分经济体会率先扭转货币政策方向,全球货币政策将出现明显分化。

  《蓝皮书》同时指出,随着实体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全球持续的货币宽松将导致流动性进一步“脱实入虚”,成为资本荒下推动资产价格的主要动力,并带动资产泡沫风险在部分国家率先抬升。因此,目前全球资产荒的根源不在金融市场,而在实体经济。2017年,只要全球实体经济的增长未有实质改善,资产荒仍将延续甚至加深。

  而针对债券市场的投资前景,《蓝皮书》认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获胜之后,债市迎来了一波抛售,新的一年中市场将重点关注特朗普的一系列新政能否实施,这才能确定债券收益率上涨趋势是情绪面的变化还是能继续持续下去。在共和党把持国会两院的前提下,特朗普的财政支出扩张和减税政策应该能够顺利推行,这有助于通胀增长,从而降低债券价值,抬升收益率。此外,贸易保护和移民政策也在议程之内,这些政策能否推行有待考察。而倘若特朗普果真打响贸易战,进口价格上升将促使通胀回升速度更快,而移民政策收紧也将进一步支撑工作增长。这些均会令当前国债投资的实际回报下降,从而打压债券价格,继续推高收益率。

  在海外房产投资部分,《蓝皮书》主要从宜居及投资等方面设计了四个评分指标:宜居水平评分、综合成本评分、短期潜力评分、长期稳定评分,对国际各主要城市做了评述,同时也对各城市房产买卖的税费、贷款等政策做了介绍,希望藉由此书可以给有意向购买海外房产的同胞们一些借鉴。

  之所以制作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FX168金融研究院的初衷是了解世界经济运行的内在规律,从而摸清经济运行的轨迹,避开各种投资的“地雷”,抓住每一个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当然,FX168金融研究院清楚地知道这个初衷很大,也很理想化,但是仍然一次为目标,一年一年为之努力。

  对于FX168金融研究院来说,蓝皮书的发布或许还做不到“庖丁解牛”,也许只是“盲人摸象”,但是就其严谨的学风、真实可信的数据而言,《2016-2017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无愧于其“匠心之作”的美誉。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FX1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