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一带一路”战略启动 网贷行业迎来机遇风口

时间:2017-06-21 11:48    来源:中国财经网  

  近日,备受全球瞩目的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落下帷幕,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并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专家指出,政策风口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片利好,网贷市场或掀起浪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上表示,强化金融一体化和金融互联性需要更多国家间的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协同合作,加强金融的互联互通,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才能将亚洲等国打造成更繁荣的经济体。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对资金有了巨大的需求,网贷行业从中看到了新机遇。

  近年来,网贷行业一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一度迅猛发展,值此赶上“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但“一带一路”带来的除了机遇,还有国家政策的指导,加之近两年愈加严厉的规范化管理,行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将遵循优势劣汰法则,最终出现“剩者为王”的局面。

  迎来新机遇

  伴随“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实施,将会有大量基建和贸易经商项目出现,意味着其资金的需求空间是巨大的。大量的项目和资金需求是网贷行业发展的关键,网贷平台需要做的就是抓住机遇,大干一场。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已经取得巨大创新发展,尤其是以网贷行业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发展迅猛,像陆金所、邦融汇等网贷平台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这些平台的发展模式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可以参考国内网贷平台的模式,在自己的国家发展网贷行业,满足对各种发展资金的需求。分析指出,“一带一路”是网贷平台的下一个机遇风口,网贷平台也将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

  政策指导下资产端质量极大提升

  “一带一路”机遇让网贷平台为之惊喜,但对整个网贷行业来说,却是由野蛮生长向规范化发展的跨越。伴随2016年国家大量规范化措施出台,网贷行业洗牌加速,“风控”成为平台发展的重中之重。加之在“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行实施下,国家政策的指导作用更明显。专家认为,这将对网贷市场提出更高要求,对规范市场起到的积极作用,风控不力、经营不善的平台会很快出局,整体资产端质量将极大提升。

  在“风控为王”的时代,网贷平台邦融汇作为安邦金融生态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努力将风控策略做到最佳。符合国家规范化措施的各项要求,并于最近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协会的章程约束下将更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方针,在大浪淘沙的大环境下力争上游。分析认为,邦融汇的风控能力甚至综合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也必将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的助力作用。

  整体看“一带一路”对网贷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既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风口,也加速了网贷平台去劣存优的走势。值此情势下,对平台而言,要敢于抓住机遇力争上游,也在“一带一路”中贡献力量。对老百姓而言,应抓住时机,智慧选择借贷项目,为自己增加额外收入。邦融汇适时推出了针对新注册用户的新手标活动,在6月、7月、8月三个月内,每日平台会有一个3个月以下项目上线新手加息标,除32天标的补贴加息3.3%外,其余补贴加息1%。每天8:00上线,标满上新。这比一般借贷项目利率高很多,值得关注。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网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