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海金所践行“一带一路”号召 网贷平台合规管理

时间:2017-05-12 13:41    来源:中国网  

  金融业现在不断跟随客户的步伐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与全球接轨,获得海外客户和市场,重新布局价值链。海金所相关负责人说到,互联网金融行业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能够打破全球现有金融体系的机会,只有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有竞争力的行业技术标准,建立行业联盟,才能真正实现中国互联网金融走出去;这不仅有利于我国的金融业增强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还将通过全球业务布局,分散不同市场的风险,提高核心竞争力。

  目前,“互联网+”是我国在全球信息化浪潮中形成的优势领域,“一带一路”战略国家的互联网经济、贸易与金融平台,核心是金融互联网和支付平台,归根还是在风控技术体系建设上,随着国内各网贷品牌的出现,国家相关监管政策的设施,筛选行业平台,去伪存真。当下,平台的运营成本、合规成本高企,未来势必有很多平台因此而退出网贷行业,在退出的平台数量中,停业平台数量在不断攀升,可以预见,未来行业即便会大浪淘沙,也是在往良性发展的轨道上走。

  海金所以自身行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蒲海勇说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正在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点,金融创新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有力推进国家战略的实施,而且将助力中国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也将提升金融业的核心地位,金融业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与全球接轨,带动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发展,获得海外市场,重塑价值链,不仅有利于中国金融业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还将通过全球业务分散不同市场的风险,提高金融的回报,提升核心竞争力。

  海金所积极迎合网贷政策监管,以身作则,发挥在网络、技术、风控、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改革和创新,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敏锐性和自觉性,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