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苹果CEO:滴滴的真正价值在于大数据技术

时间:2017-04-22 21:36    来源:证券时报  

  4月21日消息,据CNBC报道,苹果在去年作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当时该公司宣布对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

  与苹果进行的大多数投资相比,这项交易不仅在规模上要大得多,而且也更加公开。与此同时,这笔投资与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智能手机之间也没有明显的联系。但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为《时代》周刊撰写的一份个人简介则披露了他有关该项投资的更多想法。

  库克为滴滴出行总裁、“《时代》周刊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柳青撰写了一份个人简介,对她作出了赞扬。库克先是提到了优步(Uber)或Lfyt等美国打车服务也可能会自我标榜的一些因素:便利性、灵活性以及“颠覆”打车行业的能力等。

  但随后库克迅速把重点转向了滴滴出行掌控的大量数据及其“大数据算法”。

  “通过以海洋学家追踪潮汐的方式来分析消费者行为模式,滴滴或可帮助交通拥塞走上翻盖式手机的老路。”库克写道。

  库克曾在此前发表评论称,苹果一直都在留意优秀的知识产权。

  “从滴滴的角度来看,首先我们认为那是一项很好的投资。第二,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家公司将可联手采取一些战略性的行动。第三,我们认为自己将可学到很多有关商业和中国市场的知识,这些知识超出了我们目前所知的范围。”

  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言,数据是非常重要的,而苹果和滴滴几乎肯定都在考虑发展相关业务。另外,数据还可以变成产品:有报道称,优步已在考虑输出该公司拥有的数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CE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