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建信基金邵卓:兼顾价值与成长 力争稳健投资回报

时间:2016-11-17 17:45    来源:中华网  

  2016年三季度以来,宏观层面表现出了较高的景气,生产、价格、利润及库存的传导链条也表现出超预期的韧性。关于后市投资策略,建信基金经理邵卓表示,市场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A股市场现处于“中间”状态,兼顾价值与成长,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是实现收益增长的关键。

  未来低利率环境延续

  邵卓认为,一方面在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高股息率个股对保险等资金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这些股票在目前点位下跌的空间有限,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在构建稳健的投资组时具备配置价值,以争取绝对收益。

  另一方面,在历经三四十年的全球化浪潮后,自由市场经济在全世界的影响已经越过了巅峰,很难再依靠贸易自由化和货币宽松获得新的边际改善,依靠老方法很难找到摆脱目前困境的途径,经济增长进入低速区间似乎不可避免,能否建立对中长期基本面的信心是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驱动力,但是短期的刺激提振政策和中长期的结构改革目标似乎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也很难找到支持市场整体走高的系统性逻辑。此外,2015年A股市场暴跌后维稳资金的介入,使得很多基本面一般的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尚不充分,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程度并不牢靠。

  投资兼顾价值与成长

  基于以上判断,邵卓表示,投资组合的基本策略是以价值股作为争取绝对收益的底仓配置品种;精选仍然有相对高速成长的少数细分行业,包括电商、快递、细分消费品等行业,在大环境一般的背景下提高对这些高成长行业高估值的容忍度,以此作为获取业绩弹性的主要手段;保持对基本面边际变化的敏感度,主要是化工、电子、医药等行业的部分个股,做自下而上的深入挖掘;同时不放弃在理想的时间窗口内,对主题和交易性机会的把握。

  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10日,邵卓管理的建信创新中国基金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132.10%,近2年收益率94.23%,在44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6位。展望四季度市场,邵卓认为主要风险包括12月美元加息以及年底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等,对年初以来跌幅最大的传媒和计算机板块,也需要重点关注。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邵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