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恒丰银行获评2016年老百姓最喜欢的商业银行

时间:2016-12-10 22:20    来源:环球财讯网  

  在举国上下迎接祖国67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银行业也如火如荼地迎来了颁奖典礼。9月24日,中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6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在2016年老百姓最喜欢的商业银行奖项中,恒丰银行跻身5家获奖的股份行。

  从定性评价的角度,中国《银行家》杂志以网络票选的方式,按照五大行和股份行的分类方式,对17家商业银行进行投票制评选,遴选出2016年老百姓最喜欢的商业银行,其中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3家五大行,以及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5家股份行。这表明以上榜银行为代表的中国商业银行正在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金融服务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其中,恒丰银行通过搭建金融云平台,以建立面向银行内部的私有云平台,与面向中小金融机构的金融业云平台相结合的金融云为目标,实现资源服务共享,构筑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加快银行业IT转型和创新发展,支持和服务银行的各项业务改革转型,为银行服务提质增效,为普惠金融插上翅膀,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银行服务的便捷和实惠。在9月22日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恒丰银行首席信息官司继平表示,目前恒丰银行金融云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恒丰银行金融云的顺利投产创造了国内大中型银行中第一个基于开放开源OpenStack云平台技术构建的云数据中心、国内大中型银行中第一家全面投产上线SDN软件定义网络的云数据中心等多项“第一”,使恒丰银行在金融云建设和管理方面成为同业中的领跑者。

  此外,从定量评价的角度,全国性商业银行财务评价排名就是以财务指标为依据,评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竞争力。2016年榜上有名的前5家银行分别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恒丰银行。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金榜挂名的商业银行正是因为在战略转型、业务创新、产品设计、科技开发、人才建设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实现了银行客户体验的更上一层楼,获得了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和普罗大众的点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行业排名是对当年银行经营表现的综合盘点,更是给予了兢兢业业谋发展的银行继续前行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其实,早在6月30日,英国著名杂志《银行家》杂志就发布了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119家中资银行跻身全球1000强。以浙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等为代表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排名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恒丰银行排名第143位,较上年提升了27位。

  此外,2015年6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体系”显示,恒丰银行在全国性商业银行综合能力排名位列第7位,在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3位。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丰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