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七成汽车股三季报预增 股价今年大幅跑赢大盘

时间:2016-10-21 21: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为A股市场上并不算热的板块,汽车板块近年来很少受到关注。但随着公布的9月份汽车行业销售数据大幅走好,板块相关个股开始得到投资者的关注。

  截至10月20日,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选取申万一级汽车行业,共有62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预告,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的有45家,在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中所占比例为72.58%。

  按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若剔除正剥离汽车零部件业务的禾嘉股份外,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亚夏汽车、*ST钱江、深中华A、中通客车和信隆健康,业绩增幅(按增长下限计)分别达到2851.24%、257.78%、234%、139%和137.05%。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有多家车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从事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的万丰奥威近期颇受市场关注,10月19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8.87亿元、7.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8%、33.71%;公司同时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为9.57亿-11.96亿元,同比增长20%-50%。

  公司股价也表现不俗,9月28日从17.38元启动,至10月10日最高升至21.5元。万丰奥威上述4个交易日的最高涨幅达23.7%,并一举创出历史新高。

  记者发现,今年汽车板块整体表现已明显跑赢市场基准指数。

  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申万汽车行业指数年初至今下跌7.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列第八,跑赢深证成指(-14.85%)6.95个百分点、上证指数(-12.85%)4.95个百分点,也跑赢创业板指数(-19.19%)11.29个百分点。

  与市场表现相对应的是,汽车行业的产销数据亦表现不俗。工信部近日发布2016年9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9月份汽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乘用车增速明显快于商用车。1-9月,汽车产销保持稳定增长,与1-8月相比,增幅继续提升。

  银河证券10月16日研报称,今年9月份汽车行业销量整体好于预期,预计受到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的影响,10月份乘用车将持续高增长,推荐关注成长性较好的长安汽车、港股吉利汽车等;随着行业三季报的披露,重卡方面推荐潍柴动力、威孚高科;并建议持续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乘用车和重卡类个股。报告称,新能源车领域继续期待“国补政策”落地,建议关注电动车整车优质标的和核心零部件优质标的股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