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东亚银行遭多家大行唱淡 被指股价还要跌30%多

时间:2016-10-07 22:21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7日消息,据东方日报报道,东亚银行(33.2, 0.65, 2.00%)(00023)落实出售旗下投资者服务公司卓佳(Tricor)股权,但基于东亚的核心业务盈利前景欠佳,多家大行继续看淡东亚业务展望。德银报告估计,即使东亚成功卖产,亦不会提高其派息比率,投资评级维持‘沽售’。中信里昂更称东亚股价过高,予其目标价21.15元,较昨日收市价32.55元有逾三成下跌空间。

  

 

  东亚银行遭多家大行唱淡 被指股价还要跌30%多

  目标价看得最淡的中信里昂认为,卓佳的股本回报率(ROE)大幅高于东亚,故出售卓佳后,东亚的ROE便会下降,而东亚亦是中信里昂最不看好的港银,故该行维持东亚‘沽售’评级及目标价21.15元。

  东亚近年业绩表现逊色,除大规模裁员之外,亦连环放售资产,日前终落实以64.697亿元出售卓佳予Permira基金的全资子公司。不过,中信里昂及德银相信,东亚出售卓佳套现后,不会提高派息比率。

  德银更指,若东亚未来继续出售自有物业、寿险等非核心业务,该行对此并不感意外,维持东亚‘沽售’评级及目标价21.5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东亚的实际盈利能力依然非常疲弱,内地的不良贷款极可能维持高水平,相信东亚的ROE(不计出售卓佳)要达到4%至5%亦非易事,维持东亚‘减持’评级及目标价22.6元。

  事实上,面对业绩表现差劣,东亚近期频频出售资产救亡,六月时更宣布裁减180人,并将旗下东亚证券的所有零售网点关闭,主席李国宝于中期业绩会表示,已于今年初展开减省成本计划,拟于一八年前节省7亿元成本,该行亦未有排除日后裁员的可能。

  东亚除放售卓佳之外,今年七月标售持有逾三十年的铜锣湾怡和街老铺。市场早前传出,东亚透过要约形式售出位于慈云山毓华里地铺及筲箕湾道307号地铺连一楼单位。

  另方面,东亚管理层与对冲基金股东Elliott的争拗亦不断。Elliott早前向东亚及李国宝等多名董事提出‘不公平损害的呈请’,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已决定控辩双方律师于明年四月七日再续聆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亚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