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星巴克的“中国梦”:计划五年内在华门店翻番至5000家

时间:2016-10-21 12: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全球最大连锁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大幅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押注,计划未来五年将在华门店数量增加一倍。

  周三(19日),星巴克宣布委任中国区总裁王静瑛(Belinda Wong)为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并计划在其带领下于2021年将在华门店数量从当前的2300多家扩增一倍,至5000家。

  星巴克称,在王静瑛的帮助下,星巴克在中国区的业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门店数量从2011年的400家猛增至如今的超过2300家。她还将负责监督明年在上海落成全球第二家“咖啡梦工厂”。该旗舰店包含一件咖啡烘焙工厂。

  此外,星巴克最近还在具有浓郁茶文化氛围的亚太地区出售一种新的茶饮料。

  去年,星巴克约13%的收入源自亚太地区,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是星巴克大力扩张的国家。集团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称,中国市场最终会超过美国市场。

  根据三季度财报,星巴克称所有地区销售都在当期出现疲软态势,亚太销售增速放缓至3%,而中国的可比店面销售增长7%。该公司销售情况已连续三个财季不及预期。

  星巴克品牌于2000年进驻中国,王静瑛也于同年进入公司。

  除了星巴克之外,也有其他国际知名品牌意欲大幅扩张中国市场。阿迪达斯就计划在2020年前将在华门店数量增加3000家。目前在中国拥有9000家门店。

  中国是阿迪达斯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西欧和北美。该公司去年在华销量同比大增18%,达到2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阿迪达斯称,随着中国人体育参与率的提升,其对未来中国市场对阿迪达斯产品的需求感到乐观。

  虽然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但是中国的消费增长并未失速。中金公司之前表示,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决定了消费占GDP的比重将持续增加。此外,近年来一些有利的宏观因素为经济放缓下的消费增长提供了额外的支持。

  但也有人对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持谨慎态度。美国智库“需求研究所”(Demand Institute)及其上级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去年11月曾发报告称,对中国过于乐观的增长和消费预测误导了外国投资者,大多数中国公民距离进入中产阶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按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定义,“中产阶级”应该是日均消费能力达到10~50美元的群体。

  他们在报告中还估计,未来10年中国的消费总额每年将增长5.2%,从2014年的3.7万亿美元扩大至2025年的6.4万亿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星巴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