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共享经济分化 借贷宝强势增长领衔独角兽

时间:2016-10-12 23:19    来源:商业电讯  

  国庆后,网约车新政征求意见稿出台,中国共享经济的代表滴滴打车成为舆论焦点,前景堪忧。从全球范围来看,共享经济已经发生分化,在个别领域遭遇发展困境,甚至呈现疲态,而仅成立一年的借贷宝,以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共享经济独角兽群雄中异军突起。

  共享经济正在从新鲜事物变成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在互联网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闲置的资源共享给别人,提高资源利用率,并从中获得回报。共享经济的本质是由全社会各种生产要素优化组合高效配置引发的社会生产力大释放、大提升。有评论认为共享经济将成为人类历史上又一次产业革命,深刻改变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可以说,当今世界最大的商业机遇是共享经济,世界级的企业往往从世界级的商业机遇中成长起来。已经拥有亿计用户的借贷宝,有望成为世界级的企业。

  作为一个去年8月份才上线的平台,一年时间做到千亿级交易量,估值600亿,借贷宝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显然坐稳了互联网社交金融的第一把交椅。借贷宝开创的基于出借方匿名,借款方实名的熟人借贷模式或已成为社交金融落地场景中的蓝海。

  共享经济是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方式,而借贷宝创新式的模式也是基于这一逻辑进行创新的产物,“在借贷宝上,大家可以将闲散资金出借给需要的朋友,获得收益,同时满足对方的借款需求,让他实现价值。这在逻辑上和Uber或者Airbnb是完全一致的。”一位借贷宝高管如是说。

  目前共享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在于共享经济作为新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还处于早期阶段,未来伴随着共享经济全面深入铺开,大量存在了很多年的商业模式会消亡,随之而来大批商业组织会消失。以借贷宝为例,中国民间借贷的庞大需求没能在传统金融行业中得到充分满足,从而构成了中国的金融压抑,这种需求和供给之间的不平衡也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源动力。同时,挑战也如影随形,从滴滴网约车案例可以看到共享经济最大的挑战在于监管,借贷宝作为少有的符合监管的信息平台,成为后监管时代的大赢家,在独角兽中异军突起也就不足为奇。

  借贷宝在全社会范围内,高效率对接借贷双方,大大降低交易环节和运营成本,是金融领域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共享革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借贷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