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李高虎:社金万亿市场待发掘 借贷宝发力移动支付

时间:2016-09-13 23:32    来源:商业电讯  

  9月9日,中国电子商务标准化峰会在京举行,电子支付与结算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支付CEO李高虎出席会议,分享他在社交金融与移动支付领域的见解。

  西南财经大学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22.3%的家庭有民间借款,市场规模约为5.28万亿元,其中有息借款占14.8%。李高虎认为,社交金融时代的到来,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万亿级的市场待发掘。这种基于朋友圈关系的金融互助行为,兼具了人际交往与资金融通的双重功能。快速发展的移动支付,为社交金融提供了广泛的落地场景。

  

 

  在互联网社交金融领域,借贷宝用户注册数量一骑绝尘。据李高虎介绍:“借贷宝平台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注册用户达到1.28亿,累计交易额800亿,单日交易峰值10亿。”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就是放在中国所有的社交平台上来看,借贷宝第一年的用户注册量以及增长速度也可以跟当年微信、微博的创世元年比肩。

  如此巨大的交易量和用户基数,支付部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我最重视的的就是安全,”李高虎表示熟人借贷模式具有天然的强风控特性,通过互联网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机制,实现出借方和借入方之间的直接金融交易。熟人间的天然连接,使信息不对称的程度大大降低,也使得人们获取金融服务的方式变得更加温情。

  这种天然的风控优势,建立在借贷宝在用户注册时严格的实名认证要求,用户只有通过实名认证,并且通过肖像认证或银行卡认证后,才能在平台上交易。一般意义上,在线支付的四要素是指身份证、姓名、卡号、预留手机。“我们为用户提供五要素认证,比一般的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多了‘输入银行卡密码’这一要素,有效防范出现不法分子冒用用户名义与他人发生金融交易行为的风险。”而且,借贷宝支付通过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合作,支付账户实现100%实名,大大提高了社交金融时代的支付安全性,从自上线来,快捷支付的盗刷赔付为“零”。

  借贷宝在用户信息安全及财产安全体系的建设方面持续创新,不断引入先进的技术和创新性服务,成为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融资瓶颈为核心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超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

  “未来将实现社交金融与移动支付的完美结合。”李高虎如是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高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