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远地产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同比大涨逾八成

时间:2016-08-18 13: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8月17日,华远地产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截至2016年6月底,华远地产总资产同比上涨10.84%,营业收入同比上涨80.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涨84.29%。同时,华远地产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上涨超过50%。

  有业内分析师表示,借助资本市场的成功,华远地产“1+N”战略也顺利实施,销售规模增速明显,超过50%的增长率为公司向综合服务商转型提供了支持。

  净利同比大涨逾八成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大幅增长,主要系上半年结算项目增加所致,且其结算项目产品附加值增值空间较高,市场有所回暖,促使售价提升且周转加快,进而致使利润有所提升”。某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公司根据不同城市采取不同的产品策略,利用市场窗口期调整产品销售节奏,有助于保证公司实现利益最大化。

  总体来讲,随着房地产白银时代的来临,华远正大力调整城市布局,继续在优质一、二线城市增加土地储备。据悉,未来公司将依托于股东资源,以京津冀区域为发展核心,在稳固现有城市布局的基础之上,还将关注一些重点城市群,在长三角、珠三角及川渝等区域积极寻找发展机会,同时不排除向海外发展的可能。

  配股融资助力转型

  近期华远地产在资本市场动作较大,于7月向华远地产股东配售545,298,301股新股,发行价格为3.36元/股。最终,此次配股认购数量为528,439,868股,占本次可配股份总数的96.91%,有效认购资金总额17.76亿元。此次配股,华远精准地抓住了市场反弹的短暂窗口,认配率创下今年以来的历史最高。在获得此项融资之前,华远已于今年1月份、3月份以及6月份分三期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为35亿元的公司债券,利率水平相对较低。分析人士认为,华远通过“配股+发债”的方式进行融资,募集资金将会置换公司此前资金成本较高的债务融资,有效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资金成本,提高了公司的偿债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抗风险的能力,促进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有分析师称,公司去年以来基于企业创新的推动,实施了“1+N”战略,与金融、医疗、教育、保险、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建立合作,实现了从产品到服务的全方位升级,这为其项目销售价格远高于周边竞品提供了核心竞争力,也为其提高利润奠定基础。而且,这些新兴业务是基于原有地产业务而发展起来的,有力推动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时为多元化投资创造了空间。

  华远地产高层坦言,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房地产发展商、综合服务运营商,打造一家令人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未来三年,华远地产主营业务的开发规模、盈利能力、品牌实力将保持稳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好房地产业务的两个核心:一是房地产实业经营,二是资本运营。公司将以产业经营为基础,充分发挥资本运营的作用,重点发展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经营业务,形成“双轮驱动”式的良性经营格局。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