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全国86%的新三板企业股权质押融资额为0

时间:2016-07-15 22:5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1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正在举行的第9届APEC技展会上所发布的《2016新三板企业融资调查报告》显示,全国约60%的新三板企业增发募集资金额为0,约86%的新三板企业股权质押融资额为0,深圳约92%的新三板企业股权质押融资额为0。

  截止7月13日的最新数据,全国新三板企业共7759家,共有3184家融到了资金,共计1434亿,平均每家新三板企业融资4500万。在7759家中,进入创新层的有953家,共融资572亿,平均每家创新层企业融资7777万。

  《2016新三板企业融资调查报告》发布方聚金资本副总裁魏庆辉指出,上述统计数据有乐观的一面,但更有悲观的一面。乐观的是,总占比12%数量的创新层企业占所有新三板企业增发募集资金融资总额的40%,远远超过了基础层企业。但同时,约有60%的新三板企业的融资额是0,也就是4500多家企业是没有融到资的。

  新三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各方资本的重点关注。聚金资本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宁彬分析认为,融资难已成为整个新三板行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三板贷已成为新三板企业的刚需。

  据了解,全国7759家新三板企业中,通过股权质押融资的仅1047家占比13.5%,也就是还有86.5%的新三板企业股权融资额为0。以深圳为例,共计507家新三板企业,通过增发募集到资金的共216家,也就是有57%的新三板企业是没有融到资的。通过股权质押融资的仅43家,占比仅8%。

  在APEC技展会上重点推介的三板贷,在全国新三板第三方服务机构中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登上APEC技展会国际舞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