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新三板企业专访系列:智子云CEO朱建秋博士谈企业发展策略

时间:2016-05-16 17:36    来源:商业电讯  

   背景:新三板上市的广告技术相关企业中,智子云在团队构成上是比较有特色的,核心创始团队中CEO、CTO、和首席数据科学家均是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博士、硕士。智子云在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网络广告和企业数据分析的落地策略上,有一些独到的思路。

      背景:新三板上市的广告技术相关企业中,智子云在团队构成上是比较有特色的,核心创始团队中CEO、CTO、和首席数据科学家均是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博士、硕士。智子云在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网络广告和企业数据分析的落地策略上,有一些独到的思路。

  RTBChina:智子云在登陆新三板后业务总体发展情况怎么样?有哪些发展策略可以对外分享呢?

  朱建秋:首先,登陆新三板对智子云的企业品牌和公司治理规范化有较大的提升,不管是从业务开拓、团队凝聚力、企业招聘等各个层面都有积极的作用。其次,

  从近期业务发展来看,Open DSP的招商工作增长比较快,4A公司这个渠道,也建设起来了。总体发展情况还是符合预期的。

  2016年,我们的发展策略主要有四个重点:

  第一是,我们要夯实Sophon DMP的数据基础。 其中包括,完善碎片化大数据集成构架、整合和升级已经有的算法和工具,把我们的数据挖掘核心服务产品化。在这个扎实的基础上,再通过收集、合作和购买数据,提升Sophon DMP的综合数据服务能力。

  第二,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移动产品的开发和合作。利用数据挖掘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移动数据供应方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在现有的移动数据的富化工作方面我们会投入更多的资源,让现有的数据更有价值。我们也将尝试建设自有的移动客户端,利用我们的数据挖掘技术,为终端访客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服务。

  第三,我们要在今年全面实现工具层面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快速拉开与其他DSP的技术距离,让我们的每个代理商能真实感受到智子云DSP的易用和高效。

  最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数据透明和真实“的服务策略,与合作方建立真正的互利、共赢的关系。

  RTBChina:您在今年初的广告业大会上提及的全自动智能化DSP新产品是基于怎样的一个思路?

  朱建秋:首先,全自动智能化DSP是来自客户的需求。因为智子云的定位是DSP平台技术和服务供应商,我们在和众多的广告公司合作过程中,发现工具箱型DSP对运营优化人员要求太高, 而广告公司短时间内很难培训出大量优秀的运营人员。针对客户在运营上的这个挑战,我们提出了研发全自动智能化DSP的计划。

  其次,这也是智子云数据挖掘基因更好的应用点。我们一贯坚持以技术提升效率的发展策略。对原来的工具箱型DSP产品,我们通过数据挖掘算法在各个功能点上已经做了很多提升和优化。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机器去自动优化整个DSP投放流程。在验证技术可行后,我们进行了快速的产品开发。

  在足够大的数据规模上,机器处理和分析数据的效率是远高于人的。因此如果系统的运营是由数据驱动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DSP恰好是这么一种典型的系统。如果要求让人来完成机器擅长的工作,是不太合理的。

  现在,根据用户群体的不同,我们将全自动智能化DSP分为两个产品体系,一个是针对中小广告公司的OpenDSP产品,能够定制和贴牌;另一个是针对4A和大型品牌的BrandMax。这么区分的原因是,这两类客户对DSP投放的考核指标存在很大的差别,我们在研发和服务体系上都会根据特点有所侧重。

  RTBChina: DSP的整体市场似乎已经比较成熟了,你们新推出的BrandMax和市场上已有的DSP产品有些什么异同呢?

  朱建秋:BrandMax是专门定位4A公司、品牌客户以及Trading Desk这类合作伙伴的。BrandMax主要的特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透明化。BrandMax将DSP投放的数据透明,以接口的方式同步给有自建DMP需求的客户,从而真正实现DSP投放的透明化。

  其次是真实可见。BrandMax和第三方广泛合作,对反作弊、品牌安全和广告的可见性有多种可供选择的方案。

  最后,具备智能和自动,以机器学习替代人工运营优化,保持高效且稳定的KPI。

  RTBChina:我们注意到智子云一直很强调云计算、大数据和自动化,这些方面的长期价值业内都一致认同,您认为在中短期内技术优势能否转化为商业价值呢?

  朱建秋:我们不仅仅是在口头上强调,也一直是坚持这么做的,我们的BrandMax DSP提出数据透明、真人可见,就是因为我们认为DSP现在的整体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了,而要在这样的基础上想有进一步的效果提升,只能是——让数据更真实、更有效!在数据的充分挖掘上找突破点,这应该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也是只有更强大的技术能力才能实现的。智子云现有的合作客户,也都很认同我们的“开放、透明和高效”。全自动智能化DSP之前在几个客户案例上进行了真实投放的测算,整体效率能提升40%左右。这是一个不错的数据。因此,我认为,在中短期内来看,技术优势肯定也是能转化为商业价值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智子云,朱建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