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远:配股 发债并驾齐驱 70亿融资撬动华远资产结构优化

时间:2016-07-08 11:02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6已经过半,上半年以来华远在资本市场,可谓大放异彩!

  继成功发行40亿元私募债(首期、二期、三期)之后,华远地产再度出击,向全体股东配股融资不超过30亿元,于6月7日获批,并于7月8日发布《配股发行公告》。

  在经历了2015年的快速“起跑”之后,业界纷纷对华远在2016的表现持有期待。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业界预计,华远地产近期在资本市场屡屡加大“储粮”力度,除了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外,势必加快旗下项目的开发速度和周转速度。

  融资70亿元

  6月8日,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全体股东配股融资获批。据公告显示,本次配股拟以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总股本约18.17亿股为基数,按照每 10 股配售不超过 3 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数量不超过5.5亿股。配股实施前,若因公司送股、转增及其他原因引起总股本变动,配股数量按照变动后的总股本进行相应调整。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7月8日,华远地产发布《配股发行公告》、《配股说明书》及摘要、《配股网上路演公告》、《股票停牌提示公告》。公告显示:本次配股以总股本1,817,661,006股为基数,每10股配售3股,配股价格为3.36元/股,代码为“700743”,简称为“华远配股”,股权登记日为2016年7月12日,7月13日—19日为配股缴款日,7月20日进行网上清算,7月21日刊登《配股发行结果公告》,7月13日至20日期间华远地产股票停止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笔融资获批之前,华远地产已经成功完成了总额为40亿元的“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前三期的发行,首期规模为15亿元,票面利率5.10%;二期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为4.58%;三期规模为10亿,票面利率5.55%。期限均为3年。

  伴随着本次配股融资的获批,华远在资本市场可谓旗开得胜,形成了“配股+发债”双轮驱动的有利局面。而本次通过配股获得的30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三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华远地产坦言,过去为了满足项目开发的资金需求,除依赖留存收益外,公司还采用了债务融资的方式,导致一定时期内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偏高。基于上述情况,公司进一步认识到了利用资本平台进行融资的必要性,从而把握时机,在2016年积极备战资本市场,力促资产结构的调整与优化。

  负债率有望下降1-2个百分点

  据华远地产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配股融资成本较低,且通过股/债券融资,华远地产的负债率有望下降1-2个百分点。而负债水平的合理、稳健,会加速公司现有存货的开发和去化,加快资产结构调整,同时为华远地产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储备“粮食”。同时,该笔资金到位后,将会置换公司此前资金成本较高的债务融资,提高公司现金到期债务比和现金流利息保障倍数,提高公司的偿债能力,稳定债务结构,平衡杠杆风险,进一步加强公司收益最大化程度,促进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而通过募集资金在这些项目的投资使用,将会有效配置公司现有的项目资源,加快优质项目的开发速度和周转速度,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整体运作效益,做大做强公司的核心主业。

  有接近华远地产人士向记者透露,任志强还未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之时,就意在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只是彼时资本市场并未对地产企业再融资有所放松。华远地产新任管理层上位后,一直寻求配股募资契机。另外,华远地产去年首度进入天津,并加大北京、西安等城市的土地储备。由此可见,公司在城市布局和规模扩张上都有新的构想,因此更加重视融资渠道的拓宽。

  对此,华远地产在公告中也坦言,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房地产发展商、综合服务运营商,打造一个令人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未来三年,华远地产主营业务的开发规模、盈利能力、品牌实力将保持稳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好房地产业务的两个核心:一是房地产实业经营,二是资本运营,以产业经营为基础,充分发挥资本运营的作用,重点发展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经营业务,形成两条腿走路的良性经营格局。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