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微贷网获10亿元C轮融资 诚信立本成为互金行业新风范

时间:2016-05-23 14:38    来源:北京视窗  

  

      5月20日,微贷网在北京举行C轮融资暨银行存管签约仪式发布会。据了解,这是微贷网完成的第四轮融资,10亿元的融资金额也成为其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同时,会上微贷网与银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协议,这是微贷网响应监管政策,往更加透明、合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在现场,微贷网创始人、CEO姚宏还与投资伙伴一起开启“诚信之塔”。这寓意着,微贷网将恪守行业规范,以诚信立本,为同行做出表率。

  早在5月初,有则标题为《严管之下,还会有资本流入P2P行业吗?》的文章刷爆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人的朋友圈。文章中透露,微贷网获得C轮融资。此消息一出,无疑给今年管严下的互金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时隔半个月后,微贷网在北京高调亮相,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正值国家对互金领域展开严管之时,微贷网跃然各版头条,让大家对这家公司有了诸多猜想——到底是什么来头?又凭什么拿到巨额融资?

  通过网络搜索,一份《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5》的资料显示,在庞大的P2P车贷细分市场,微贷网成交量排名稳居第一,且成交额更远超排名第二位的平台八倍之多,绝对占据着“老大哥”的地位。一边是老百姓理财需求,一边是中小企业主资金周转需求,微贷网利用已有的平台产品为百姓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数据显示,在没有大规模宣传的情况下,微贷网平台交易规模已经超过340亿元。

  截至2015年底,全国P2P企业累计达到4329家。互金行业一度成为资本市场大佬们所青睐的投资领域。虽然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加剧,但在资本市场上P2P仍被看好,只是较为谨慎,多数还停留在A轮、B轮投资上,已获得C轮融资的平台更是屈指可数。

  据此次C轮融资领投机构——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透露:“互联网金融鱼龙混杂,嘉御基金经过三年考察,此次投资微贷网是第一次投资互联网金融企业,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微贷网是全国最大的互联网金融汽车抵押借贷服务平台,提供的资金注入实体经济,帮助大量中小企业主解决燃眉之急。”

  卫哲强调,“以二手车为抵押物,在国内信用体系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极大程度保证了出资方的资金安全。微贷网在原先有效的风控体系上,又率先和银行实现全面资金存管,坚持合规经营的微贷网俨然已成为行业标杆。微贷网创始人姚宏带领的团队的业务开拓能力和金融风控能力使我们有信心共同打造中国一流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微贷网成功获得C轮融资,一方面彰显了自身实力,另一方面亦为灰霾笼罩的市场增强了信心。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贷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