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自律创新 微贷网助力车贷平台诚信发展

时间:2017-03-14 15:37    来源:京财时报  

  互联网金融的出世,让那些渴望理财,又不知道从何入手的人们找到了投资门路。要提醒的是,高收益也意味着高风险,别存在侥幸心理。在汽车抵押借贷这一细分领域深耕了5年之久的微贷网深知:鱼龙混杂的行业现状,加强自身平台建设、提升企业品质、积极拥抱监管才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当前的重要任务。

  设立投监会 保障出借人权益

  为了让投资人对资金的流向更为安心,了解平台真实的运营状况,微贷网从2011年7月上线以来,就一直承诺“不发布任何假标”。2013年1月,微贷网投资人监督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微贷网成为国内首家设有投资人监督机构的网贷平台。投监会的核心工作是“确认发标的真实性”。通常,投监会查标主要查看以下几个方面:借款人的借款资料、抵押登记手续或者停车场质押情况、GPS运行情况、转账打款情况。投监会成员每个月都会实地前往门店查标,并将查标报告发布在微贷网的论坛上,以及微贷网出借人的QQ群,把查标情况通过多渠道给到每一位投资人审阅。

  微贷网创始人兼CEO姚宏表示:“微贷网投监会成员可以随时随地到微贷网任意一家正式开业的营业部随机抽取任意一个标的所有原始资料核对标的真实性,发现问题及时和督导部沟通。对于查到假标,微贷网会奖励给查标者10万元现金奖励。” 微贷网的投监会成立4年多时间,运行后逐步成熟,并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这一举措在全国网贷圈中尚属首例。从投监会成立的这4年来,查标次数不胜枚举,迄今为止未发现1例假标,也未发现重大违规问题。对微贷网来说,“外有投监会,内有督导部”两条线来保障广大出借人的利益。

  牵手法大大 设立开放日 完善用户体验

  为保障出借人更多的合法权益,微贷网与法大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高效、安全、具备法律效力的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署平台。微贷网引入法大大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署机构,可以获得权威的电子签名认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与出借人之间的合约效力,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和完善的用户体验时,还能在在线电子合同签订存证、仲裁、法律保险等方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专业可靠的服务。姚宏表示,“微贷网希望通过更好的技术保障用户权益。通过法大大这个专业平台,加上我们的投资人监督委员会,一起保障平台和用户的权益,促进行业更加合规、有序发展。”

  除此之外,微贷网不定期举办出借人的“开放日”活动,邀请出借人来到微贷网杭州总部,通过与微贷网高层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解答心里的疑惑与顾虑。同时也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微贷网产品、技术、数据、运营方面的核心优势,以及微贷网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微贷网也以诚意、公开透明的姿态向他们披露平台数据,传递一个最真实的P2P平台。

  数据共享 助力车贷行业诚信发展

  由于目前征信市场不完善、数据信息不流畅等因素,导致车贷市场出现车辆重复抵押等情况。经过一年多协商筹备,2016年6月,微贷网发起,联合投哪网、车大爷等国内众多主打车贷业务的平台牵手成立“车贷联盟”,微贷网并当选联盟会长单位。在联盟发布会上,微贷网还携手联盟各成员单位签署反二押不正当竞争协议,同时对各家车贷平台的“老赖”黑名单数据实现共享,以促进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微贷网在日益成熟的市场环境下,积极拥抱监管,安全合规运营。1月2日,实现与厦门银行的资金存管,避免资金池和自融的产生。顺利对接银行存管,微贷网标志着该平台合规性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为业内极少数拥有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姚宏表示,在合规运营的基础上,加强产品创新,提高服务,降低获客成本,充分迎接互金发展的下半场。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贷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