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途牛2015年总亏损14.59亿元 OTA还在流血争市场

时间:2016-03-04 15:42    来源:界面  

  途牛2015年总亏损14.59亿元 OTA还在流血争市场

  途牛旅游网2月29日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途牛2015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9亿元,同比增长104.1%,但净亏损为5.495亿元。而途牛2015年总亏损达14.59亿元。

  途牛2015年第四季度开设30家区域服务中心。此后又设10家区域服务中心,截至目前,途牛在全国有170家区域服务中心。这些区域中心可以帮助途牛加强在二三线城市的品牌认知度,获得更多客源,增加出境游出发地的产品销售。“2015年第三季度,二三线城市对GMV的贡献率首次超过一线城市,这表明我们将重点放在低线级城市的战略获得了成功。”途牛CFO杨嘉宏说。

  除了运营性的投入,途牛CEO于敦德表示,近几个月,某些热门目的地遭遇了一些不良地外部事件,如法国ISIS恐怖袭击等,使途牛的这些目的地暂时受到了一定影响。

  但出境游趋势性升温,让途牛也与海航联手,意图争夺更大的出境游市场份额。途牛计划在2016年提升设立15-20个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作为对国内出发地区域服务中心战略的延伸,而大交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们刚与海航结成了战略联盟,这样将确保我们在旺季时依然能够应对机票供不应求的问题。”途牛网CFO杨嘉宏表示。

  早在2015年11月23日,途牛宣布与海航旅游集团结盟,并获得海航旅游集团5亿美元的投资。双方达成战略采购协议:海航旅游把旗下的航空、酒店、公务机等旅游资源以优惠价格卖给途牛。杨嘉宏表示:“和海航这样的集团合作,可以确保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提供包机或者开辟新的航线。机票是出境游的瓶颈,不过一旦我们克服了这些问题,就可以不断开辟新的旅游目的地。”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途牛网2015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长主要来自跟团游、自助游,跟团游收入同比增长101.4%,其中贡献最大的是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北美等出境游目的地。

  近些年来,出境游市场的火爆让各大OTA对这块“肥肉”虎视眈眈。2月29日,众信旅游(52.62, 0.00, 0.00%)收购华远,与携程联手拓展出境游市场。去年12月,同程也将自己2016年的新战略定为“全民出境”,宣布正式进军出境游市场。猴年春节期间,大数据统计显示,出境游成为中国人的首选,境外花销近900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途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