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互联网+农业+金融,农业产业的创新模式!

时间:2015-09-14 17:4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时下是一个热词,现在很多传统企业都要冠以“互联网+”,以表示自身正在与时俱进。但是问题是,“互联网+”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很多企业都说不清楚,甚至有很多企业老板连互联网是什么都弄不清楚,让他们如何去主导企业的“互联网+”的改革?

  “互联网+”更多的是大数据时代下的各行业的有效变革!互联网是个神奇的东西,使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简单的说,人们可以足不出户买到所需要的各种物品,换句话说,企业也可以“足不出户”将产品销往全世界!

  “互联网+农业+金融”,是在克强总理“互联网+”的大概念下的为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为农业服务已经成为各行业的研究和实践方向。互联网金融进军农村市场,在促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覆盖率,降低投资理财门槛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农村、农业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比例达到一定程度,互联网金融便可利用大数据嵌入农村新经济,进而将带动整个农业行业出现新的爆发式增长。

   \

    2014年3月,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指导成立了国鼎文化科技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宗旨是为了探索在新经济形势下,如何通过“互联网+农村+金融”的服务理念来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服务,从优质农业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销售需求以及用户对农产品使用安全整个流程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实现有机结合,将农村、农业、农民范围中的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的资金需求、产品销售以及产品安全性这三个企业运营的决定性因素采用垂直载入、平行串行的模式分别对应上传至以上平台。

  近年来,成为互联网金融项目的行业基本上囊括现有产业的所有行业,但是农业产业相对较少,并不是说农业产业就不需要资金发展,但农业面对银行等政策的制约,对所需的资金投入一向较为缓慢,农业产业企业想从银行获得资金比其他产业要困难的多。而大多P2P平台因其自身的发展模式的限制,很少会顾及到农业产业这块领域,因此,可溯贷的“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模式能从根本上解决农业发展的资金需求,让更多的投资者看到农业产业投资的前景,帮助更多的农业企业进行“互联网+”深层次改革,推动我国农业智慧化进程。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农业,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