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互联网金融监管落地 P2P理财异军突起被看好

时间:2015-03-13 16:5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5年,可以说是P2P行业最值得期待的一年。先有银监会确立由普惠金融部对P2P行业实施监管的决定。紧接着央行又在3月1日执行三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为P2P行业收益的合理性指出了一条明路。而眼下互联网金融在两会上大放光彩的身影,更是赢得了李克强总理口中“异军突起”的形容。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即将落实,P2P将正式迎来行业的春天。

  在过去的两年,P2P行业可以说是经历了最具争议性的发展阶段。一方面是大量平台的跑路、倒闭负面新闻不断。而另一方面又是资本市场的疯狂涌入和国资、银行背景平台的崛起。这让无数关注P2P行业的网友纷纷表示:“看不懂!”对此国内P2P行业代表性平台银达贷董事长宋荣连向记者介绍,P2P在过去两年的的争议性存在,一是因为监管政策的迟迟不到位,降低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再加上P2P行业的对自律的不重视,导致大量恶性圈钱事件给整个P2P行业蒙上跑路的阴影。而如今随着监管的逐步落定,国内P2P行业的爆发期已经到来在即。而行业爆发背后所带来的洗牌效应,也必将逐步淘汰劣质的平台,从而走上一条稳定的P2P行业发展之路。

  银达贷董事长宋荣连

  那么随着在监管政策落实的大环境下,作为主角的各P2P平台又应该如何自处呢?宋总表示,P2P行业的要想稳健发展,除了政策监管以外,行业自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只有平台间的安全发展,才能带给投资人和市场一个放心的投资环境。拿银达贷举例,能在鱼目混杂的环境中顶风而起,靠的就是平台本身强大的实力、丰富的资源和运营经验。这些是很多只是招几个客服再买个网站就开始做P2P的平台所不能达到的。“我们不会仅仅局限于现有的操作模式,还会也正在做新的市场开发,把第二产业与平台绑定,做到承载体的稳定和持续发展。而且,银达贷作为国内第一家启用投资人风险监督模式的平台,我们鼓励所有的投资人都来参与监督风险管控。我们从成立至今共三次受到投资者的突袭考察,均无不良记录;同时,我们的持续稳定发展博得了实力雄厚的宏盛化工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也正是因为这种无所畏惧的气魄和决心,我们受到了现有投资人的强烈鼓励和支持,也相信会有更多投资人选择加入我们的投资人群体。”宋总在最后说道。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金融,监管, P2P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