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警惕票据理财平台,投资需以安全为首

时间:2015-01-09 17: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4以来互联网票据理财成为业界的香饽饽,不仅专业的票据服务公司在打在在线票据理财平台,京东、新浪等互联网金融巨头也纷纷杀入,就连招商、民生等银行也先后开展此类业务,不少专家和市场人士直言,互联网票据理财的业务空间很大。

  平台自律是关键

  票据理财之所以广受欢迎,在于其风险收益相对适中:一是安全性高,银行承兑汇票到期由银行无条件兑付;二是流动性强,投资周期短,最长180天;三是门槛较低,1元起投;四是收益较高,收益率高于宝宝类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当前最稳健、最安全的理财方式,符合大部分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人群。

  但12月中旬的一则消息,将互联网票据理财的风险推上了风口浪尖,12月13日,深圳中汇在线的P2P票据理财平台传出无法提现的消息,2.5亿元待收资金去向不明,大量投资人遭受牵连。

  有知情人士指出,中汇在线出现无法提现,主要原因是借款出现逾期。而另有媒体报道称,中汇在线无法提现,主要原因是平台和银行之间资金周转不畅。

  可见,票据理财本质上是属于票据质押贷款,其风险点在于票据的安全性和平台的信誉度,而目前在监管相对缺失的状况下,平台自律成了安全与否的关键。

  以银行为后盾,打造票据联盟

  寻找安全的票据理财平台,应该是投资者投资时首选。云贷E家便在此时应运而出。

  云贷E家隶属于北京银联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岱达金融,银联信自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贯彻于“走进银行业务,与银行一起做业务”,与全国900多家各类银行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云贷E家以银联信为依托,以银行为后盾,可谓最安全的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

  同时,银联信结合票据业务在我国商业银行经营中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组建银联信票据业务联盟,票据业务联盟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机制,在承兑、贴现、转贴等环节,为联盟成员提供咨询、系统、产品创新、客户开发、表内转表外、风险分担、数据分析、定价模型、线下线上交易撮合等综合服务。

  云贷E家以票据业务联盟为依托,在行业内首家采用银行进行线下风控:通过票据业务联盟与银行深度捆绑,由银行推荐票源、对票据进行验审、查询、托收,形成服务闭环,资金流向合法合规,充分保障票源的充足、制度的透明、平台的安全。

  “风险备用金制度”和“法律维权基金制度”

  对于票据理财平台而言,主要的风险包括假票、被止付、被冻结和延期支付等。尽管由银行进行银行承兑汇票的托管托收,且验票亦由开票行操作,假票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仍然可能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有时因为银行流动性问题,或银行要求对可疑票据进行背书补充会导致延期兑付,延期期限不等;二是在交易环节中,即使票据已经在银行托管,也可能存在因为企业的问题存在票据被冻结的可能。

  云贷E家针对此类风险推出了“风险备用金制度”和“法律维权基金制度”。

  “风险备用金”是为防止因银行延期兑付导致的客户损失,平台将每笔手续费的部分单独开设一个专款专用账户。当票据被延期兑付时,平台将按照“风险保证金”资金使用规则从该账户中抽取资金用于偿付投资人应收取的本金。

  “法律维权基金”资金主要来源于投资人缴纳的服务费用(按理财收益的一定比例收取,自愿原则),所计提的资金将专门用于当因票据被冻结或被止付后,平台将受投资人委托,进行一系列包括但不限于提起法律诉讼、申请法律仲裁等维权行为而产生的费用。

  如有问题,敬请垂询:

  钟加勇:010-63366163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248号机械大厦1703室

  邮编:100055

  传真:010-63439628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票据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