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探析新三板竞争优势 企业如何借势引热议

时间:2014-12-20 15: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达1394家,总市值4102.3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新三板市值首破4000亿,创历史新高。


  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达1394家,总市值4102.3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新三板市值首破4000亿,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持续增加,总市值突破4000亿元也在情理之中。新三板市场价值目前已经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近一段时间挂牌公司股票成交持续维持在亿元以上。

  据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中国新三板服务商协会发起人、三板汇投资董事长李浩(网名:三板私募QQ1970808537,微信号18610665070)透露,新三板市场目前成交多维持在亿元以上,临近年底,分层制度等利好政策很可能兑现,投资者入场积极,布局有望转板竞价交易等新三板股票,博弈制度红利。

  进入2014年以后,新三板市场加速扩容,其发展有目共睹,也是史无前例的。截至10月底,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由去年底的350家增加至1232家,新增近900家,按照目前的挂牌效率,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1500家将无悬念。

  为了激发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新三板不仅于今年8月引入了做市商制度,同时正准备推出竞价交易。可以说目前的新三板市场已发展成为一个完全有别于A股市场之外的独立市场,成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成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新三板主要为成长型、创新型的中小企业提供资本服务。长期以来,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创新难,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他们创造了80%的就业,60%的GDP,50%的税收,但中小企业又是市场中的弱势群体,他们缺资金,缺资源,缺信息,面临诸多发展瓶颈。因此,全国股转系统走向全国,将惠及更多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其“无地域限制、无行业限制、无财务指标要求”的挂牌标准,更为贴近实体经济的实际情况,让更多企业有机会接触并走进资本市场的大门。

  新三板市场与交易所市场在法律地位上无区别,主要区别在于服务对象、交易制度和投资者适当管理制度三方面。服务对象方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而交易所市场主要服务于成熟企业。交易制度方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设计了优化的协议转让、做市转让及竞价转让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交易所市场主要提供竞价转让和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标准化的方式,投资者准入方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实行比交易所市场更为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新三板进一步强化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合理化构成,也为打破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具有高可操作性的现实手段。充分利用新三板可以为企业带来的各种优势便利,为解决以往企业融资渠道狭窄、融资规模有限、融资风险不可控等问题拓宽了思路和模式。

  “新三板推进资本市场多样化、便利化、实效化,为中国企业、特别是私营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李浩说。

  调查显示,中小企业在公司治理、财务税收、合同管理等方面普遍存在一定的不规范问题。挂牌过程中仍需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不同的专业咨询机构的介入,帮助企业初步建立起现代企业治理和管理机制。

  毫无疑问,中小企业急需专业机构扶持才能顺利挂牌新三板。新三板英雄会是全国首家服务于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专业平台,独创1+N服务模式,提供券商、会所、律所等一体化打包服务的机构,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的同时,帮助中小企业进行上市规划,财务规范,快速实现上市,愿与企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做好企业主们的上市推手,成为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坚强后盾。

责编/小龙

商务财经网  www.swcjw.com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