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新三板市场节后开门红

时间:2018-02-23 14: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月22日,春节后开市第一天,新三板市场喜迎开门红,三板成指、三板做市指数双双收涨。不过,市场人气尚未回升,全天累计成交1.19亿元,盘后协议转让板块成交额仅6905万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滑近七成。券商人士分析认为,总成交额下滑,主要受盘后协议转让板块的拖累,参与该转让方式的机构投资者交易意愿受节日效应的影响较大。也有分析师认为,上半年产品到期退出潮给市场造成的压力仍然不容忽视。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新三板做市指数微幅震荡,全天上涨2.09点,报收934.57点。这是做市指数持续第三个交易日翻红。三板成指小幅翻红报收1095.3点,上涨0.01%。从行情趋势看,该指数有止跌上扬的迹象。

  全天,新三板共499只股票成交,其中创新层股票246只,基础层股票253只。基础层公司金正食品以15.65%的涨幅,领涨做市转让个股,中钢网、融智通、基美影业等个股涨幅居前。竞价转让板块中,荷金股份、怀山堂、天信投资等个股涨幅居前,但成交额并不大。从成交额看,德纳影业盘后协议转让成交2101.4万元,位列成交额榜首。该公司曾于1月30日发布收购报告书,上海红星美凯龙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拟以2.18亿元现金收购公司52.05%的股份。交易明细显示,德纳影业2101.4万元的协议转让买入方为上海红星美凯龙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交价为14元/股。

  被移至盘后的协议转让“江湖地位”日渐稳固,集合竞价转让则起到“价格锚定”的功能。1月15日以来,新三板实施了新交易制度,盘中分为做市转让、集合竞价转让两种方式,原先的协议转让移至盘后,扮演大宗交易角色。从统计数据看,盘后协议转让方式下的股票成交额占新三板市场每日总成交额的比重高达80%以上,盘中做市转让下的股票日均成交额占比约为15%,盘中集合竞价转让下的股票日均成交额占比仅5%。按照相关规定,盘后协议转让股票的成交价格需要参考前收盘价,但协议转让不纳入即时行情,股票收盘价只能通过做市转让或集合竞价转让的方式产生,因此盘中集合竞价更多扮演的是“价格锚定”的角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市场节后开门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