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沪港通首日表现欠佳 创业板强势反弹

时间:2014-11-17 23:09    来源:中富金石  

  周一两市均小幅收跌,市场成交量则较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盘面来看,两市有近7成个股收涨,涨停个股近30只,无跌停个股。热点方面,京津冀、铁路基建和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最好,民航机场、保险、银行板块则领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474.01点,跌幅为0.19%,成交1992.65亿元;深成指报8283.80点,跌幅为0.52%,成交1550.21亿元。

  当日沪港通正式开闸,市场也受此影响大幅高开,但由于沪港通相关个股短期涨幅巨大,市场高开后随即大幅走低,沪指很快便由涨转跌。好在沪指跌幅并未放大太多,且创业板强势崛起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从沪港通余额来看,A股的额度消耗尽管没有测试时那么火爆,但还是在收盘前早早消耗完,而港股则表现不佳,仅消耗了少量额度,由此可见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度要大于港股。另外,大家也要明确一点,当前沪指处于较高的点位,期待外资入场高位接盘是不现实的,因此主板市场未来几个交易日震荡有加大的可能。

  相反的,由于创业板、中小板连续暴跌,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反弹需求,加上主板短期风险大于机会,因此这两个板块重新受到资金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综合来啊看,建议投资者近日密切留意沪港通额度的变化,毕竟仅凭一个交易日的数据很难说明海外投资者对A股究竟有多大的兴趣。此外,考虑到下周才会迎来新股密集申购期,因此近期中小板、创业板的反弹机会将依然存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港通,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