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立思辰3.63亿购敏特昭阳100%股权 深耕互联网教育

时间:2014-11-05 21: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立思辰(300010)11月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敏特昭阳100%股权,交易金额为3.63亿元。同时,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从兴科技30%股权,交易金额为0.54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上述所涉交易总金额为52125万元。公司股票将于11月6日复牌。

  据重组预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支付敏特昭阳交易对价的33%,总计11979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敏特昭阳交易对价的67%,总计24321万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1054.226万股;拟向特定对象桂峰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从兴科技30%的股权,总计5400万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234.07万股。此外,公司拟向池燕明、凌燕娜、张敏、杨涛、陈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0425万元。上述发行价格均为23.07元/股。

  公告显示,敏特昭阳从事互联网教育产品的开发推广和教育信息化的学科应用、综合服务,专注于学科领域的智能化、个性化、自主化的网络交互学习,并进行后续的技术指导、培训服务,产品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各类课程。其以软件产品销售为主,2012年、2013年、2014年1-7月毛利率分别为96.03%、95.78%和88.51%,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86.08万元、1098.90万元和1084.07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敏特昭阳2014年度至2017年度预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4320万元和4752万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立思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72.18万元,同比减少11.55%。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公司在互联网教育等领域投入加大,相应研发人员成本及推广费用增速较高,同时并购活动产生的中介服务费用也加大了公司当期费用压力。在此背景下,他指出,公司此次又加码收购互联网教育新标的,足显公司在深拓互联网教育新业务上的决心。

  他认为,前期的研发和市场投入将很快体现在公司业绩弹性的恢复上。毕竟,在B2C领域,公司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与凝练,看好在互联网教育发展浪潮下基于过去2B模式积累学生数据直接获得结果数据,通过数据分析给教育部门提供增值的服务,再把这个服务切到C端的创新模式,基于自身优势发展的B2B2C互联网教育模式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他认为,从2014年全年来看,立思辰业绩仍有望实现50%以上的增长。

  另据公告,公司此次参股的从兴科技,专注于铁路通信信号质量监督领域信息安全系统的研发,以通信维护管理系统技术为核心,立足铁路信息化安全领域,提供从传输线路到智能监测以及网络管理的全套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对各种通信线路进行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智能预警的通信质量监督系统等。根据业绩承诺,从兴科技2014年度至2016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1950万元和2100万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立思辰,敏特昭阳,互联网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