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专注互联网教育10年的创业团队

时间:2017-04-23 18:50    来源:西安日报  

  2016年对李建峰团队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他们持续近10年攻关自主研发的矢量传输与存储技术、原笔迹电磁触控笔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申请6项软件著作权;产品在教育信息化国家藏汉双语教学平台项目中中标;和国内电子业龙头深圳华商龙、国际电磁触控技术领导企业摩根触控、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产品远销韩国、日本……2017年3月,李建峰团队又带着这些自主研发的成果,和国内最具影响的“导学号”联姻,成功进入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

  2008年李建峰和3个研究生同学一起创业时,就把目标定位在互联网教育。理工科学霸为什么会对在线教育发生兴趣?这还要从大二带辅导班的经历说起。

  当时正在西工大上本科的李建峰受中学老师之托,给高中的学弟学妹课外辅导数理化。他发现实际大学课程之间的整体知识结构可以充分弥补中学各学科之间的知识空缺,从这个角度看,实际上中学各科课程之间的联系很多,于是他尝试着将数、理、化、生等科目碎片化的知识联系起来给学生们系统讲解。从大二到研究生期间,李建峰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代课,对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思考尝试一直没有停止,后来的海外游学经历让他对自己的教学研究找到佐证。

  2007年,李建峰花一年时间在德国边游学边考察当地中学。他发现很多中学的课程没有明显的学科界限,他们不追求知识的数量,而是通过跨学科学习让学生对知识系统化和综合分析能力,在李建峰看来这是为什么德国能够培养众多科技精英的深层原因。

  在带中学辅导课的同时,李建峰还和朋友一起创办公司,卖电子设备和软件,这让他对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了如指掌。当时的富士通、IBM、微软等公司相继推出触控屏、电磁手写笔等新产品,李建峰意识到未来随着互联网和交互设备的发展,线上教育将成为趋势。

  2008年3月,即将研究生毕业的李建峰没有找工作, 他在同学中宣讲互联网教育的创业梦想,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那天晚上,我俩一直谈到凌晨两点多,李建峰对学习的认知和理解,还有对未来在线教育发展的预言深深打动了我。”舍友罗晓斌说,那一夜改变他的人生轨迹,他毫不犹豫退掉和华为签好的就业协议,加入李建峰的创业团队。不久,李建峰、罗晓斌和同学龙一鸣、牛勇坐上开往北京的火车,开始创业历程。

  当时他们在北京的教育机构代课,一方面进行教学研究,一方面,为创业筹集资金。“最疯狂时候,我一天连续讲课14个小时,甚至有一次还晕倒在讲台边。”李建峰回忆说。45天后,他们带着创业资金——30多万元“代课费”回到西安。

  李建峰认识到未来在线教育发展的条件:足够多的系统化资源储备,核心的教育理念、方法和经验;对学习过程进行多维度记录的交互方式和技术;精准传输设备的支持。于是,回到西安后他们创办一家教育互联网公司,进行教学实践的同时,开始矢量交互技术的研发。

  经过8年努力和不断完善,他们研发的矢量传输及存储技术和原笔迹电磁触控笔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不但解决了原笔迹手写图形快速传输问题,还解决了视频课程传输中高带宽、高成本、教学大数据无法采集的国际性难题,大幅度降低了教育互联网普及和运营成本。

  与此同时,他们的教学团队对中学课程进行了科学研究,打通数、理、化、生的所有知识结构,研究出一套“知识结构树”学习方法,不仅大大缩短教学时间和学生的学习时间,更注重跨学科学习、研究,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他们的新方法、新理念让很多学生受益 。

  前不久 ,他们带着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技术和核心教学课程入驻注册用户1100多万的在线教育平台“导学号”,让全国更多学生分享他们的成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