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苏宁云商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3日起停牌

时间:2014-09-02 22:2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苏宁云商(002024)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3日开市起停牌。

  今年6月,《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发布,市场对此普遍预期,与实践多年的股权激励相比,员工持股计划对于上市公司员工激励来说是一个新的选项。有分析人士就指出,股权激励办法规定是要上市公司董监高与核心人员等,而员工持股计划则是全体人员。激励形式方面,股权激励要和经营情况挂钩,员工持股则不需要。

  尽管如此,在《意见》发布后,有不少人士均担心,我国上市公司中很多都是私企,而私企的一般都是董事长持股最高,那么这些私企的董事长是否愿意拿出股份来分给员工

  而来自Wind数据统计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A股上市公司中,董事长持股最高的前十大公司均为民企,其中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持有19.52亿股,排名第一。对此,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苏宁云商能够在员工持股计划方面做出表率,相信会在A股市场引起连锁反应。

  事实上,苏宁云商相关人士此前就表态称,苏宁云商秉着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理念,未来有意通过合适的方式实现对员工长期的、持续的激励机制,包括但不限于期权、员工持股计划等,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此次正式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则显然是意在对于此前表态的践行。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制度的一项创新,而民企则是推行此项制度的首选“试验田”。苏宁云商此番做出表率,一方面是对政策呼声的呼应,另一方面也有望提振投资者对于公司未来市场表现的信心。他认为,接下来,在民企掀起员工持股的浪潮之后,上市国企和央企则有望在相关部门的统一规范要求指引下展开“接力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宁云商,员工持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