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远东智慧能源:着眼全球能源未来蓝图

时间:2014-08-12 12: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核准,原远东电缆证券简称自8月12日起变更为“智慧能源”,证券代码600869保持不变。

  多年来,作为电缆行业龙头,曾经的远东电缆一直致力于智慧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目前公司智慧能源产品和服务有智能电网电缆、智能楼宇和工厂电缆、智能风电电缆、智能交通电缆、智能油气电缆、智能核级电缆、智能光伏电缆及其工程承包、规划设计及能效管理等。更名后,意味着远东智慧能源将围绕“智慧能源”的精准战略定位,以电力能源作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系统、安全、绿色、高效、经济的能源利用及其互联网、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3年下半年,国家电网印发电能替代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电能替代工作,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电气化轨道交通,减少石油依赖;以输电替代输煤,通过特高压电网,把我国西部、北部富余电力大规模输送到东中部地区,把周边国家的电力大规模输入我国,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减少大气污染。随着新材料、储能、电力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大幅降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成本,提高经济性,终端能源大部分都可以用电能替代。

  时隔一年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美国华盛顿,于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协会举办的2014年年会上,发表了署名文章“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他提出,只有树立全球能源观,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统筹全球能源资源开发、配置和利用,才能保障能源的安全、清洁、高效和可持续供应。

  国家电网作为远东智慧能源最大客户之一,其提出的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与远东电缆转型“智慧能源”不谋而合。远东紧追全球能源发展的步伐,着眼能源未来的蓝图,与国家电网等上下游客户在战略方向上的高度契合,表明了远东智慧能源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以及对市场环境敏锐的洞悉力。

责编/张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远东智慧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