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金道环球投资:耶伦讲话使汇市震荡性加剧

时间:2014-06-23 15:23    来源:FX168  

  汇市无法形成较为清晰的走势和波段,这一状况在上周走势收盘之后情况显得更为复杂;美元的上周骤停趋势更是趋于后市的疲软震荡之中;而欧元的回落连续三周止步1.35的关键支持后有再度反弹的演化趋势;汇市非美中的黑马非英镑不可,镑美汇率突破1.7的关键阻力后,周线的收盘依旧企稳在这一阻力之上,这绝非诱多反向操作手法;澳元的汇率越来越趋于震荡性,完全无视美元和其他非美货币的上下翻飞的走势;至于日元的波动还是忘了吧,大半年一直在102点附近晃悠,自从索罗斯沽空日元赚10亿美元后该货币一直没有上佳的表现。

  从上周乃至今年第二季度的走势分析看,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三的讲话绝对值得关注,她的讲话将是下半年主导汇市的重要线索;所有投资者可能会将耶伦的讲话视为下班政策调整的风向标,同时她的讲话也是将使得第三季度汇市更趋于震荡性。

  第一,我们从美元指数(80.3000, -0.0400, -0.05%)的走势和影响美元走势的因素分析看,首先,美元指数的疲软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是逆反的,美国收紧宽松货币政策没能支持美元的走势,尤其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率先走出宽松的货币政策状态很让人费解;其次,美国收紧宽松的货币政策行为没能打压到美股的表现,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都在创历史记录的高位,且这一走势完全无视自从购买规模已经从850亿美元降到350美元的现象;第三,耶伦的讲话就在这个关键点出现了,上周三(6月18日)耶伦暗示了低利率政策将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既然收紧宽松和预期加息无法打压到美国的股市,那么维持理性的繁荣所需的低利率政策的延续能否支持美股继续走新高呢?美元指数在这一博弈中的表现将会如何呢?我们认为这一个关键的因素将是美国货币政策必须适应美国经济复苏的要诀,美元指数的表现将必须是美股泡沫引发避险情绪上升之后才能有上佳的表现。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已经对下半年的汇市构成震荡性加剧。

  我们认为近期美元指数的关键波动将在80点-81.5点之间,如果突破81.5的阻力指数下半年才能有良好的单边上行的表现,否则将继续延续已经5年的底部震荡走势。至于多头不败的支持将在79点附近。

  第二,欧元兑美元(1.3596, 0.0004, 0.03%)的汇率在5月8日冲击1.4的关键阻力失败后展开下跌,期间对下跌起到加速的是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基有关继续维持宽松的讲话,同时降低利率也是时隔半年之后的重大政策举措,这一讲话和降息政策彻底终结了欧元汇价维持多时的牛市格局。不过这个熊市的下跌将止步在60周均线的上方,不是因为这一位置有多么强的支持,而仅仅是因为美联储主席耶伦有关维持宽松和低利率的讲话让欧元汇价有了喘息的机会。

  欧元能否反弹或反弹有多高,虽然有美元弱势的支持和美联储主席的讲话支持,但是更为关键的还是欧洲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降息效应的扩散表现。如果经济复苏不错降息起到市场足够的信心,则汇价的波动将有继续单边趋势,目前看下跌的概率大于上行的概率,震荡的概率大于单边的概率。从位置上看,1.35点的支持和反弹到1.38的关键阻力都是汇率复杂性的区间关键位置。

  第三,英镑正在夺回金融危机下跌的位置,这个标题的验证是镑美汇价突破了1.7点的关键阻力;自金融危机开始从2.1点的高位跌落到谷底1.3点,目前反弹到1.7点附近已经夺回近50%的跌幅。英镑的这种表现其一是因为英国的经济复苏走到了欧洲前面;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有关经济正在复苏和乐观的言论不绝眼耳,这和欧洲央行的降息和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一段时间的说法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对比,英镑突破1.7的关键阻力取得四个季度的上涨正是这一体现。

  镑美汇价的表现看将在1.72点附近形成多空争夺焦点,如果无法有效完成这个位置,汇价则有可能再度跌回1.5-1.6调整支持的区间的可能,突破则反弹打开上行空间。不过,这一走势要看耶伦的讲话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尽管英国和中国签署了上百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但是英国能否走出经济震荡的影响要看数据的最终表现决定。

  第四,澳元/美元的汇率上周最终未能继续反弹向上,最高触及0.944点附近的阻力就回落整理,上周虽然尾盘冲击到了0.93879点附近收盘,但是考虑到0.94610点是4月10点高点形成的绝对阻力,这个走势还无法让多头有足够的信心突破上行。

  从近期的澳美的汇率波动看,显然前一波美元指数的反弹未能给澳元汇价任何影响,这显示了商品货币的走势还是受到经济走势的影响比较大;其次,美元指数的弱势或许是澳元能够企稳甚至反弹的关键支持;第三,毕竟澳元的弱势是澳洲联储热切希望的,不过目前似乎澳洲联储还能容忍汇率的在当前位置的波动。、

  澳元近期的波动将以0.946点一线参考,无论是上涨过程的中继W型调整,还是会演化成为三重顶,都要看第二季度的收盘走势表现。对汇价走势中期保持空头的思路不变,不过回落或空头的趋势则因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而趋于震荡或延缓。

  金道环球投资

  2014-06-2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道环球投资,耶伦讲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