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美股周二小幅收低 市场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

时间:2013-12-18 09:52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二小幅收低。美国两党预算协议通过国会参议院的关键投票,市场迎来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明天公布的利率声明是否会宣布缩减QE规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31点,跌幅0.06%,至15875.2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5.84点,跌幅为0.14%,至4023.6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54点,跌幅为0.31%,至1781.00点。盘面上,能源和医药板块领跌,原材料和科技板块表现好于大盘。

  投资者聚焦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关注美联储将公布的利率声明是否会宣布缩减QE规模,结果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

  据美银美林周三公布的一份月度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仅有少数人认为美联储将在本周宣布缩减量化宽松规模,而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该行将把采取行动的时间推迟到明年,最迟到3月份前后。这份报告表明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看起来并未在基金经理中引发恐慌情绪,原因是有71%的受访者都预计称,美国经济状况将会有所增强。

  美国国会两党就未来两年联邦政府预算所达成的协议周二通过了参议院的一个议事程序表决,这意味着法案可以在本周晚些时候以简单多数优势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顺利获得批准。在多名来自共和党的议员的支持下,针对法案辩论范围做出限制的提议在获得超过60张支持票的情况下获得批准。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二称,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并未受到两党预算协议的影响,这项协议在上周通过了国会众议院的批准,目前正在等待参议院的最终投票。标准普尔发表声明称,该机构仍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A+”不变,评级前景也维持在“稳定”不变。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切-麦克康纳(Mitch McConnell)周二表示,他将在参议院全体表决中对奥巴马总统提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投下反对票,并称对她捍卫美元的意愿有所担忧。奥巴马的民主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控制了55席。参议院近期进行的议事程序修正使得对联储主席的提名只需要获得简单多数的支持票就可以得到确认。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即将突破4万亿美元,引发了这种创纪录的宽松措施正在造成资产价格泡沫的警告,也使得美国国会议员在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即将接任联储主席之际对这个问题进行严格审视。负责对联储进行监督的国会众议院委员会主席杰布-亨萨林(Jeb Hensarling)在上周曾说,他计划“对美联储进行其历史上最为严格的检查和监督”。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1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持平,主要由于汽油价格的下跌抵消了住房和机票相关费用的上涨,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创下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出口有所增长,且来自海外的收入有所增长。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收窄至948亿美元,创下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住房营建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今天公布报告称,12月份美国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营建商对单户型住房的当前销售表现感到乐观。

  金价方面,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后,黄金价格因为市场参与者开始等待美联储就债券采购项目的命运作出决策而下滑,联储决策者将在周三宣布这个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持的量化宽松项目的未来,主力黄金合约周二下挫1.2%收于每盎司1230.10美元。

  油价方面,虽然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将在周三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会连续第三周下降,不过投资者还是担心美联储会在结束12月决策会议时宣布对QE项目进行缩减,油价在早盘温和上涨的情况下小幅收跌,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了0.3%收于每桶97.22美元。

  公司消息方面,英国石油(BP)周二宣布,公司已经与一组其他公司一起签订了一项价值450亿美元,从阿塞拜疆位于里海的Shah Deniz天然气田向意大利输送天然气的协议,这将为欧盟国家提供一个俄罗斯之外的天然气供应选择。

  媒体周二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在计划将北美总部从加拿大多伦多迁至美国纽约,这也显示这个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巨头对美国经济复苏所投注的期望,以及在加拿大能源和资源板块的投资所遭遇的困境。

  负责为微软寻找新首席执行官的公司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周二发表博文称,对于由谁接替即将离职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来掌管这家软件巨头的问题,该公司董事会要到明年初才会作出决定。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Facebook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销售视频广告,并计划于周二宣布这一消息。这些广告将附在用户的新闻推送中并自动播放,或将帮助Facebook获得广告商今年预计投入到美国电视行业的664亿美元广告费的一部分。

  私募股权投资巨头KKR周一称,该公司已经达成了收购KKR金融控股公司(KKR Financial Holdings)的协议,将把这家原本由KKR管理的独立特种金融公司收归旗下。KKR金融控股的主要业务是寻求进行债务投资及其他投资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局正在对摩根大通展开调查,试图查明该行是否曾干预政府针对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ie Madoff)的调查。

  波音公司董事会17日将公司红利上调了约50%,并通过了100亿美元新股票回购计划。波音公司曾表示将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使用股票回购权限。而100亿美元股票相当于波音公司在外流通股票的10%。

  在欧股市场,在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创下两个月以来最好走势之后,欧股市场出现了调整,投资者等待将在周三结束的美联储12月决策会议结果,并在QE项目的前景被确定之前维持谨慎观望态度,主要区域指数全面下跌,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跌0.74%。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美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