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北京亦庄:金融创新 产业加速

时间:2013-11-11 17:56    来源:经济日报  

   在第九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北京亦庄以“产业金融创新综合试验区”为主题,从不同侧面对四大新区四大产业金融主体平台进行推介,充分展示了北京亦庄近年来在打造“6+1+N”产业金融服务体系过程中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和亮点。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扶持,发达的金融是产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为加强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助推作用,北京亦庄逐步构建完善“6+1+N”产业金融服务体系。“6”即债权融资、产业投资、融资担保、科技保险、企业信用、上市服务6大金融体系,“1”即产业金融服务体系,是通过政府的政策、服务和亦庄国投、兴展公司等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的对接,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N”即北京亦庄“一区六园”和区内众多的优质企业。在“6+1+N”金政园企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的构架下,亦庄通过股权投资、融资担保、银信合作、委托贷款等方式已获众多成功案例,亦庄在高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产业链升级和新型高科技园区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产融结合探索,特别是通过区域产业金融综合平台——亦庄国投初步形成了多功能、全流程、一体化的产业金融服务模式,亦庄国投目前已通过各种方式支持了48个项目,以近90亿元的资本撬动近500亿元的社会资本,极大地发挥了产业投资的杠杆放大作用。

  据介绍,亦庄今后将在“6+1+N”金政园企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聚集各类金融要素和创新金融业态,以创新型、中继型、特色型、服务型的金融集聚区为目标,打造“北京·亦庄产业金融花园”,探索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城建金融、居民金融五大特色金融业态发展。让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和金融信息得到有效的协同发展,做实亦庄产业金融创新综合试验区,为北京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首都实体经济主阵地和科学发展排头兵,亦庄已连续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年均增速超过40%的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96%,连续11年保持90%以上。目前,入驻企业投资总额超过400亿美元,其中8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4个。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