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女排21岁快刀奇兵出炉!两大绝技胜过刘晓彤,郎平带她减压朱婷?

时间:2018-11-26 14:43    来源:凤凰网  

   她是女排快刀手,身高吃亏的她在速度上下足了功夫,上步极快,起跳迅捷,扣球下手飞快。排球场上高度并不是绝对优势,速度也很重要。她是一名奇兵,在本赛季火爆蹿红,第一阶段最后两场成为上海女排得分王,如今第二阶段比赛开打,首战广东恒大女排,她临危受命,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主打第四局和第五局,拿下了全队并列第一的14分。

  

 

  一名奇兵帮助上海女排完成逆转取得了开门红,她就是21岁的主攻手仲慧。21岁的她堪称国内主攻手进攻速度第一快,这位快刀手在11月24日面对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小快灵是中国女排的传统,只不过中国女排这些年也在紧跟高大化的潮流,难有小快灵的特色了。但是,如果真的出现一位快刀手,而且这位快刀手还有出色的一传保障能力,郎平怎么会不用呢?

  

 

  身材矮小,进攻速度超快,一传优秀,这样的模板不就是意大利女排主攻手波塞蒂吗?身高只有1米79的波塞蒂能够在意大利国家队打得风生水起,牢牢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在国际赛场上也能屡屡打出抢眼表现。

  仲慧的身高只有1米81,上赛季被租借去了云南女排锻炼,这个赛季回归上海女排,对于球队的进攻火力是很好的补充。第一阶段最后两场,上海女排在提前进入八强的情况下开始锻炼年轻球员,仲慧得到了首发机会。她在面对北京女排的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接着与福建女排交手,她又得到16分,还是全场最高。

  

 

  11月24日面对广东恒大女排。上海女排两位主攻手的杨婕和张轶婵的进攻效率不高,杨婕35扣10中,只有29%的成功率,张轶婵24扣7中,成功率也是29%。上海女排在第四局重用仲慧,这位快刀手一下子帮助上海女排扭转不利局面,球队的进攻效率大大提升,以25比20和15比12连胜两局完成了逆转。仲慧22扣14中,扣球成功率高达64%。

  

 

  本赛季一传榜。

  这场比赛的单场MVP颁给了上海女排自由人王唯漪,但是在很多球迷看来,仲慧更应该得到MVP。这样一位快刀手的崛起,对于中国女排也是大好事。如果仲慧能延续近期的表现,不出意外的话,她将进入明年中国女排的集训。

  

 

  仲慧还有接6轮一传的本事,而且是真的很不错,本赛季的一传成功率达到90%,目前排名联赛第二。仲慧有潜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障型主攻手,她有希望竞争中国女排的第四主攻。朱婷、李盈莹和张常宁之外,还有一个主攻名额。现在看来,仲慧的上限比刘晓彤更高。如果郎平带上仲慧,或许可以减轻朱婷的一些压力。郎平已经说了希望有更多的攻手站出来给朱婷提供支援,从世锦赛来看,刘晓彤已经难以发挥大作用,第四主攻的位置是该换血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