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女排新拦网神器来了!1米94长臂侠11拦网惊艳

时间:2018-09-17 18:00    来源:凤凰网体育  

   被一个个竞争对手超越,无缘北仑集训16人名单,高意的2018年国家队之旅很不顺利,但跟随女排二队征战亚洲杯成为她的逆袭机会。9月16日的亚洲杯首战面对越南,高意打出了火爆表现,她轰下全队最高的16分,其中拦网得到11分,扣球得到3分,发球得到2分。高意在此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表现不佳,遭到了不少球迷的质疑,被认为这一年毫无进步,但如今在亚洲杯上,高意在努力为自己正名。

  

 

  高意的身体条件很出色,身高1米94,天生一双长臂,扣球高度达到3米27,与袁心玥一样高。去年她被郎平招进国家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表现不俗,还曾在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成为首发副攻。

  上赛季排超联赛,高意占据八一女排一个首发副攻位置,她与袁心玥形成了双高组合。只不过,在今年的国家队中,高意被其他副攻超越了。原本高意在中国女排副攻位置的排名要在胡铭媛和杨涵玉前面,但是胡铭媛凭借在世界女排联赛的出色表现,变成了第三副攻。杨涵玉因伤在世界女排联赛发挥一般,但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她的表现压倒了高意,继而进入16集训名单,向世锦赛发起冲击。

  

 

  高意则到女排二队征战亚洲杯的比赛。高意没机会征战世锦赛了,她的2018年很不顺,但是亚洲杯给了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女排二队主帅施海荣将高意视为副攻位置的顶梁柱,而高意也确实没有辜负施海荣的信任。与越南的比赛,高意与郑益昕搭档首发副攻,后者过去几年是国家队集训的常客,这次高意的表现盖过了郑益昕。郑益昕此战得到5分,拦网得到3分。

  

 

  高意化身为拦网神器,越南球员的进攻一次次被她拦死,让她们郁闷无比。高意在女排二队所起到的作用,与袁心玥在亚运会时的作用有些类似。袁心玥在亚运会上也是拦网制霸,高意毕竟跟在上赛季排超联赛拦网王袁心玥身边征战了一个赛季,她的拦网技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当然,越南的实力比较弱,高意还需要在接下来与强队的较量中检验自己的实力。20岁的高意还很年轻,她的许多技术还需要雕琢,比如发球。她的场上阅读能力和判断能力也需要提升,这需要比赛积累。今年无缘世锦赛对于高意来说是一个小挫折,但如果在亚洲杯完成逆袭,那么对她以后的发展大有好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