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中国女排面临换血4位置或入新人 两奥运功勋出局概率最大?

时间:2018-10-24 15:09    来源:凤凰网  

   原标题:中国女排面临换血4位置或入新人 两奥运功勋出局概率最大?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后,必然面临一个大换血的问题,因为本次世锦赛上有很多球员其实并没有进入轮换,有些球员则因为状态持续下滑最终沦为看客,在东京奥运会前,女排还有一次19世界杯的机会磨合新阵容,所以挑选新阵容成为郎平指导的新课题。2015年的女排世界杯阵容跟14年世锦赛相比,换掉了6人,16奥运会跟18世锦赛比魏秋月、惠若琪、徐云丽、杨方旭等人也被换掉,这一次不出意外中国女排的阵容也会有很大的改变。

  

 

  我们先看这份名单,在世锦赛常规轮换中的球员有袁心玥、朱婷、龚翔宇、张常宁、李盈莹、丁霞、颜妮、王梦洁,胡铭媛与姚迪只获得了极少数的登场时间,曾春蕾、刘晓彤、林莉、杨涵玉根本没能进入轮换,这些球员都面临着被淘汰,那刘晓彤与林莉两人是里约奥运会的夺冠功勋,但这两人因为状态的急速下滑,几乎沦为陪练,这两人是最大概率被换掉的,曾春蕾已经伤病与年龄问题,换掉的概率也很大,若要换掉这些球员,中国女排有谁可以顶上吗?

  

 

  虽然在主攻手的位置上很多球迷都在炮轰张常宁,觉得张常宁是中意半决赛失利的要因,但人们忘记了无法登场的刘晓彤其实比张常宁还没有作用,国家队的名额是很宝贵的,目前在主攻手的位置上,中国排坛并不是没有新星涌现,刘晏含就是中国女排主攻手的希望,亚运会上对阵泰国女排她一人狂砍42分震惊世界,66扣40中,扣球成功率达到67%,有如神助,国家队二队都称其为“二队朱婷”刘晏含也才25岁,是女排国家队主攻手位置上郎平可以重用的球员,她很可能取代刘晓彤。

  

 

  林莉的位置则遭到自由人新星孟子旋的冲击,孟子旋在女排二队的亚洲杯上表现出色,帮助球队拿下冠军,她在上赛季的排超联赛中占据了一传榜和自由人榜两项第一,她当选了排超联赛最佳自由人,亚洲杯上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身体素质很出众,女排需要像她这样能抵挡埃格努、博斯科维奇、斯洛特耶斯重扣的自由人。

  

 

  副攻的位置上胡铭媛和杨涵玉两人必然有一人会被放弃,大概率是杨涵玉,因为太过于年轻,没有得到郎平的真正认可,而替代杨涵玉的副攻手很可能是国家队二队的26岁的拦网高手杨舟,一队有颜妮,二队有杨舟,这两人都是顶级拦网手,26岁的杨舟在亚洲杯上成为奇兵,半决赛对阵泰国不是有她的救火中国女排很可能输掉比赛。

  

 

  接应的位置曾春蕾大概率是出局,当然也有球员可以替换,她就是2000年出生的重炮手许璐瑶,她扣球高度3.05米,拦网高度2.9米,她是一个跟埃格努一样以力量著称的接应,她跟龚翔宇保姆型接应有很大的区别,她很强壮更加注重进攻,这样的年轻人才值得培养,原本曾春蕾也进入不了大名单。所以按照这个模式,副攻、接应、主攻、自由人都面临换血,只有不断的加强阵容,中国女排才能一直保持世界霸主的地位。

  文/颜小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