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3次9秒以内+绝杀夺冠!·中国巨星征服所有日本飞人

时间:2018-08-30 18:48    来源:凤凰网  

   3次9秒以内,苏炳添征服所有日本飞人,东京奥运会终极较量

  柳号综合观察

  9秒92夺冠之后,苏炳添正式成为亚洲第一飞人,比赛中他不仅击败了赛场内的卡塔尔的黑人归化选手小奥古诺德,日本的山县亮太、剑桥飞鸟,而且还征服了赛场外一个日本田径偶像。

  

 

  这位日本田径偶像就是伊东浩司,他在20年前就曾以10秒整的成绩创造了亚洲最佳成绩。1998年曼谷亚运会,伊东浩司创造亚洲纪录同时,还当选了亚运会MVP。

  当时,伊东浩司在100半决赛跑出了接近世界水平的10秒,这个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那个时候,他就是亚洲速度的代名词,而20年之后,中国飞人苏炳添成为亚洲速度的代名词。

  

 

  

 

  对于苏炳添的成就,伊东浩司惺惺相惜。从2015年开始苏炳添多次跑进10秒以内,今年更是2次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1,以及这场亚运会以9秒92击败包括如本山县亮太在内的亚洲飞人夺冠,伊东浩司由衷佩服。

  苏炳添9秒92夺冠时,伊东浩司就以日本电视台解说嘉宾身份见证了苏炳添的霸气和速度,他说: “苏炳添已经不止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能够进入决赛,他已经成为了能够竞争奖牌的选手。……今年跑出三次9秒9区,在2015和2017年世锦赛进入决赛的苏炳添对于其他亚洲百米选手来说,已经是另一个档次的了。”

  

 

  

 

  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伊东浩司负责日本田径的备战工作。

  目前,日本有多名10秒左右的选手,这与伊东浩司的努力有很大关系,可以预见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会有更加激烈的争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夺冠,苏炳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