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赞!9秒91!苏炳添再破黄种人百米纪录!

时间:2018-06-23 16:23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传来喜讯,中国28岁飞人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1(+0.2米/秒)夺冠,不仅刷新了三天前谢震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也成为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今天一大早,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国际田联官网就将苏炳添的这一新全国纪录列入正式比赛成绩之列。目前苏炳添的9秒91排名本赛季世界并列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当地时间6月21日在美国国内锦标赛上跑出9秒89(+1.4米/秒)的美国33岁老将迈克-罗杰斯。苏炳添与6月9日在休斯敦赛上跑出9秒91的英国飞人休斯并列第二位,但休斯这个成绩的风速为+0.4米/秒,苏炳添这个成绩的风速为+0.2米/秒。

  

 

  苏炳添的这个成绩,在本赛季亚洲范围内也超过了三天前谢震业创造的9秒91排名赛季亚洲第一位,而且这是2017、2018赛季迄今最好的亚洲成绩。2016赛季亚洲最好成绩为奥古诺德当年4月22日在美国一站比赛中跑出的9秒91,但当年亚洲赛季第二好成绩仅为奥古诺德自己跑出的10秒01。

  

 

  在有效风速条件下,苏炳添今天创造的9秒91并列亚洲历史第一位。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在2015年6月4日的亚锦赛上首次跑出9秒91创造亚洲新纪录,2016年年初他再次跑出这个成绩平了自己的亚洲纪录。而苏炳添今天的成绩,追平了奥古诺德的亚洲纪录。

  

 

  赛后,对于能跑出这个成绩,苏炳添感谢了给予他帮助的人,“比预期来得早一些,感谢国家田径队给予我的帮助,感谢父母老婆孩子,感谢支持和关注苏炳添的所有朋友,谢谢你们,你们都是我前进的动力。”苏炳添说道。

  

 

  中国双雄已九次跑进10秒

  目前苏炳添三次跑进10秒大关,两次2015赛季的9秒99,一次这站马德里挑战赛的9秒91。谢震业则是三天前,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跑出的9秒97。实际上两人还另有五次跑进10秒的体验,只是风速超了一些,不能被田联官方承认而已。

  去年4月15日,苏炳添在美国克莱蒙特赛上跑出9秒98,但风速达到+4.1米/秒。当时谢震业也参加了那场比赛,他跑出9秒91,风速同样为+4.1米/秒。去年7月14日的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预赛在顺风4.4米/秒条件下,跑出9秒93的成绩。苏炳添去年5月27日在尤金站跑出9秒92获得亚军,风速达到+2.4米/秒。今年5月26日在美国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0的惊人成绩,风速依然为+2.4米/秒。

  尽管有些成绩距离被认可只有很小的差距,但这已经表明我们的两大主力飞人目前正处于状态很不错的时期。风速条件是基本上不可控的因素,正是多次跑进10秒的那种感觉,让他们俩有了进一步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强烈信心。

  下一步,苏炳添和谢震业显然会将目标瞄准9秒90大关。一旦在现有基础上再突破,就非常有希望创造新的男子百米亚洲纪录。

  为中国飞人点赞!

  综合:环球时报、腾讯体育、网易体育、人民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炳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