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女排17岁救星来了!1米95天才崛起为郎平解忧

时间:2017-08-12 20:37    来源:凤凰网资讯  

  东京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不仅在二传位置暴露出大问题,还在接应位置存在巨大隐患。大奖赛上主力接应龚翔宇陷入迷茫期,替补接应钱靖雯天赋有限,而杨方旭目前还只能当看客。中国女排需要继续挖掘接应。身高达到1米95的左手天才接应陈佩妍崛起正是时候。目前正在进行的女排亚锦赛上,陈佩妍担任中国女排二队主力接应,而她仅仅才练排球3年,这样的崛起速度实在可怕,同时也展现了其惊人的天赋。

  

      陈佩妍如今才17岁,要到9月份才满18岁,她已经成为中国女排各级别球队的香饽饽。U20世青赛上,陈佩妍就是以主力接应身份帮助球队夺得冠军。她带着金牌回国后,立马加入包壮执教的中国女排二队集训。这位天才少女又被包壮委任为二队的主力接应。亚锦赛第一战,中国女排输给日本女排,陈佩妍得到5分。这支中国女排人手短缺,输给云集不少主将的日本女排实属正常。而陈佩妍在首战也有亮点,她的一次左手暴扣技惊四座,充分展现了强大力量。

  

陈佩妍左手暴力扣球得分。

  中国女排第二战3比0击败澳大利亚,从而顺利杀进八强。陈佩妍在这场比赛16扣8中,得到8分。从青年级别的比赛过渡到成年组比赛,陈佩妍并没有显得不适应,她的表现可圈可点,看起来不像是只练球3年的球员。

  

      根据国际排联的数据,陈佩妍的扣球高度3米18,拦网高度为3米09,她此前是篮球选手,2014年才改打排球。现在她的一些技术还需要雕琢,弹跳也还要进一步提升。陈佩妍打完亚锦赛还将加入另外一支女排二队征战U23世青赛,这支队伍是浙江女排主帅吴胜领军。中国女排培养优秀接应是如此迫切,在尽量给陈佩妍争取锻炼机会,这也正是郎平设立大国家队概念的初衷,扩大选材范围,给有天赋的球员更多锻炼机会。

  

陈佩妍在之前的世青赛也表现出色。

  如果陈佩妍的表现持续走强,她很有希望短时间内进入中国女排一队。身高1米95,还是左撇子,陈佩妍天生是打接应的料,而且如果调教得好,她可以朝国际化的高大型接应方向发展。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陈佩妍大有机会进一步蜕变。她只用了3年时间就变成世青赛冠军、女排二队主力接应,很显然,陈佩妍前途无量,而龚翔宇、杨方旭、钱靖雯的压力来了。有竞争才有更快的进步,这对中国女排来说是好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