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四川内线悍将忍痛砍22+10 赛前得知爷爷去世

时间:2017-04-25 16:27    来源:腾讯  

  

蔡晨忍痛出战(资料图)

  前天,2017全运会男篮预赛成年组拉开战幕,在宁夏中宁赛区首轮较量中,四川全运队以99比70狂胜出线热门江苏队,爆出一个大冷门。这场比赛中,四川队内线球员蔡晨砍下22分10个篮板。然而,尽管比赛取得胜利,自己也表现出色,但蔡晨脸上却看不到丝毫兴奋。就在上周六晚上,蔡晨的爷爷突然逝世,第二天早上接到消息后的蔡晨非常悲痛,但由于当天晚上与江苏的这场比赛意义重大,他考虑再三,最终坚持打完比赛,昨天一大早赶回广州奔丧,而且今天上午,他又要赶回宁夏中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一天时间,数千里奔袭,虽然晚归一天,这并不是蔡晨对爷爷的感情不够深厚,而是他要完成对爷爷的一个承诺:“我会好好打球,拿下胜利。”

  在前天比赛的第三节,蔡晨面对国内著名内线、老国手唐振东,背身单打成功。但在打进这精彩的一球后,他却面无表情,熟悉他的人都觉得这跟他平时的性格完全不同,到底怎么回事?赛后的更衣室门口,蔡晨眼圈通红,略带哭腔地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我爷爷昨天晚上去世了,我现在心里很乱,明天上午赶回广州奔丧,后天再赶回来。”据记者了解,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四川队教练组马上决定给蔡晨放假,但蔡晨考虑到当天晚上与江苏的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决定打完这场比赛第二天再走,而他的发挥,也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四川队爆冷击败江苏。

  

孟达表达哀思

  赛后,得知这一不幸消息的四川队队友纷纷安慰蔡晨,代表家乡江苏参赛的孟达也通过微博表达了哀悼。蔡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的爷爷是一位专业篮球运动员,正是因为爷爷对篮球的热爱,影响了自己父子两代人,“我爸打篮球是受到爷爷的指引,我打篮球,也是受到爷爷的指引。就在这两个赛季,我觉得我有些场次打得很不错,结果回家,我爷爷就会说你某场比赛没打好,某个动作应该怎么做。当时听着没往心里去,现在想一想真的难受。”

  蔡晨争取今天赶回宁夏中宁参加与广西队的这场比赛。“我给爷爷承诺过,我会好好打球,拿下比赛胜利。我希望他在天上能看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四川内线,篮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