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直击:詹皇赛后演双簧 细数篮球之外愿望清单

时间:2016-10-29 20:47    来源:网易荐新闻  

  五个月前,加航中心的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所有记者站在临时搭建的颁奖室外,看着勒布朗和所有骑士球员们带着东部冠军的帽子,捧着奖杯一路小跑回更衣室。数十分钟之后,这支当时还不是总冠军的球队用香槟几乎淹没了猛龙的更衣室。

  因为本场比赛是去年东决对决的重演,又是卫冕冠军骑士,来到加航中心的媒体之多已然堪比去年的勇士做客。比赛之后,骑士更衣室门前堵得几乎连饮料车都无法通过。

  勒布朗腿上绑着冰袋,坐在更衣室进门右边第一个座位;JR·史密斯坐在呈对角线的角落里。两个人手舞足蹈,撕扯着嗓门,争相模仿着九十年代走红的幽默喜剧《马丁》里的演员和段子。勒布朗双手在空中挥舞着,模仿着人物表情,口里念着台词,然后把自己和JR逗得畅怀大笑。

  

 

  勒布朗和JR两人中间,站着的是一更衣室的二三十个记者。他们让出一条缝隙能让两名骑士球员看到对方,没有人出丁点声响,甚至没有人发笑。他们就像不存在一般,目睹着这两个光着膀子的冠军队成员,旁若无人地上演着双簧。

  多伦多的记者们,美国来的记者们,就这样尴尬地注释着足有二十多分钟的狂欢。本地最大体育媒体sportsnet的现场评论员迈克尔·格兰杰,站在人群里,无奈地摇了摇头。只有FOX电视台来的金发女记者,站在勒布朗跟前,被逗乐得一直咧着嘴。另一位获胜功臣欧文从淋浴间出来,说了句“真冷啊”就没有再开口。勒夫一日既往地不掺和队友们的笑语里。

  沉默的多数当地媒体心里,大概想的和洛瑞所说一样,“那可是勒布朗,就这么简单。”

  当地媒体形容这是一场典型的“巨星降临”的比赛:让你的队友打球,等着比赛来到胶着的最后关头,完成关键得分杀死比赛。猛龙确实迫使勒布朗和欧文都出战了38分钟,但是他们同时在场的第38分钟,主队还是输球了。

  “你看过一年前的总决赛吗?”洛瑞这样反问记者。

  洛瑞的意思大概是,连续六年了,上一次没有勒布朗的总决赛,对阵双方里还有霍华德,以及后来才跟猛龙闹过不愉快的特科格鲁。比赛之前,媒体和球迷,所有人谈论的都只有一个焦点,勒布朗是多棒的球员,勒布朗是多伟大的球员;如何阻挡勒布朗,如何让勒布朗减速。但是如今的问题是,如果31岁的勒布朗,自己不想减速呢?

  “尽快结束战斗当然是第一要务,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也希望为了我们的球迷在回到主场打更多的比赛。如果不能,我们也能跑到别人的地盘上结束战斗。我们只按照自己习惯来。”勒布朗言下之意,江山还没有想让人的意思。

  看看夺冠之后被捧到历史新高度的勒布朗心情有多好,如今的他在篮球场上实现了他想要的一切,但他还不满足。在本场比赛前,他还谈论起了未来想做的一切。击败多伦多蓝鸟之后,克利夫兰打倒了棒球世界系列赛,勒布朗把现场看世界系列赛列入了“人生必做之事”的愿望清单。他还说想去看肯塔基德比的赛马比赛,以及去摩纳哥看一场F1。但是连续十二年进入季后赛,让他无法分身这些爱好。

  有人打趣道,勒布朗你会不会去参加在西班牙潘普洛纳的奔牛节?

  “我会不会跟公牛们跑在一起?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在说韦德吗?我想说,千万别提那节日,我可不想跟该死的公牛一起跑步。”

  这位打走入世人眼里起,就欲得之必取之的天之骄子心里,一定还有很多退役之前无法一一实现的愿望。但是他现在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些,在他身后,还有一大批人虎视眈眈,希望在他退役之前击败他一次。

  “他必然会有退役的那一天,但是在那天到来之前,他都会是我最想要击败的。”今晚表现不佳的洛瑞说到。

  在他说完这话之后,多伦多最大报纸星报的跟队记者亚瑟,坐在媒体室里,在新闻的结尾处默默写上了一句,“勒布朗还不会退役,从某些方面说,东部其他球队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詹皇赛后演双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