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钟秉枢:以项目为切入点推广体育文化

时间:2017-01-15 13: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肖亚卓)14日,第二届中国体育风云论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各界在推广、普及体育文化时,应该以具体的体育项目为切入点,不仅要重视体育给人带来的身体素质上的提高,也应该弘扬体育在人们精神层面的积极作用。

  “最近几年国内体育行业发展得很快,不管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如火如荼,包括冰雪运动也发展起来了,”钟秉枢说,“但是,现在人们对体育的认识更多是体质上的增强,精神上的作用还重视得不够,这其实就是体育文化层面的内容,我们常说的强健体魄,要通过参与体育运动强健身体,但其实还忽略了一个就是文化的引领。”

  在钟秉枢看来,推广和普及文化,最好的切入点就是一个个具体的体育项目,“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推广、普及体育文化的时候,最好是和项目结合”。

  “比如说中国女排夺冠的时候人们在宣传女排精神,这就是普及排球文化最好的时候。为什么会有女排精神?排球项目带给人最大的影响是什么?沿着这一思路伸展下去我们就会找到排球的文化。其他项目同样如此,我们推广体育文化,一定从项目切入,这样的切入最容易找到生动的故事,通过故事来挖掘不同项目的规则、特点和规律,导出对人完全不同的意义,”钟秉枢说。

  本次论坛的一个热点话题是昆仑鸿星队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这是国内第一次有职业俱乐部参加国外的顶级冰球联赛。多位与会嘉宾坦言,尽管已经有了这样的开头,但是必须承认目前国内冰球文化还处于比较落后的状况,昆仑鸿星俱乐部不仅要争取在KHL中取得好成绩,还承担着在国内推广冰球运动和冰球文化的责任。

  “我们俱乐部是民营企业,但很幸运地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发展自己的品牌,通过昆仑鸿星普及冰球文化,让国内更多的人了解冰球。”北京昆仑鸿星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CEO廖志宇说。

  钟秉枢认为,推广体育文化,社会各界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单项体育协会着重考虑的是本项目的相关体育文化;大、中、小学要更多考虑其在育人中的价值;而企业在投资体育的过程中也有推动体育文化普及的责任,因为只有建立起良好的体育文化,企业才有盈利的可能。

  “我们每个局部、每个方方面面都重视体育文化在整个行业发展中的作用,才能把体育文化真正推广起来,”钟秉枢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