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零容忍”彰显体育强国决心

时间:2017-01-14 21:57    来源:湖南日报  

 王亮

1月13日,国际奥委会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女子举重队曹磊、陈燮霞、刘春红3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成立,并作出取消上述运动员北京奥运会成绩,收回金牌等处罚。

国际奥委会发布消息后,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举重协会紧随其后发表声明,表明了对国际奥委会相关决定的尊重,也再一次重申对兴奋剂“零容忍”。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举协雷厉风行且旗帜鲜明地表明态度,展现了我国打击兴奋剂违规的力度,也彰显了我国体育事业转变发展理念,迈向体育强国的决心。

举重项目,尤其是女子举重,是我国的传统强项,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各类大赛中所向披靡。此次3名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违规”,也为我国体育运动敲响了警钟。

使用兴奋剂不仅严重损害运动员的身心健康,而且违背公平竞争原则,腐蚀了体育精神,败坏了体育道德,是一种欺骗行为,严重影响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我国开始反思体育发展模式,深化改革,目前已步入改革深水区,体育观念、发展模式已发生根本变化。任何“唯金牌论”、为了成绩不惜铤而走险的行为,都违背了体育道德,阻碍了体育改革和发展转型。

众所周知,竞技体育的追求目标是“更快、更高、更强”,但竞技体育的最高原则是公平、公正。只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胜利者才配得上观众的欢呼、无上的荣耀。反之,再精彩的比赛都没有意义。

如今体育改革不断深入,只有毫不留情地打击那些心存侥幸、铤而走险的以身试法者,才能保护运动员和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促进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